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70枚飛彈狂轟! 基輔陷漆黑醫院摸黑動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23:46

俄羅斯周三,對烏克蘭發射70枚巡弋飛彈,首都基輔能源設施重創,現在整個市區,有三分之二陷入斷電,入夜後一片漆黑,連急救的醫生,也只能摸黑開刀。俄羅斯不斷轟炸,美軍退將認為,俄羅斯想趁冬季加大攻擊,逼烏克蘭走上談判桌。

圖/翻攝自 Twitter @SashaUstinovaUA

 
建築物不斷冒煙,基輔居民周三又經歷,恐怖轟炸,

基輔近郊居民:「第一聲爆炸再第二聲爆炸,第三聲之後我走出陽台,就看到有火球。」

俄羅斯一口氣朝烏克蘭,發射多達70枚的巡弋飛彈,儘管烏克蘭表示成功攔截到其中51枚,但各地還是出現被轟炸後的慘況。

 
基輔近郊居民:「我全程目睹,看到怎麼飛過來然後就飛向我們建築。」

消防員在冰天雪地中,搶救民宅住戶,一名婦女在鏡頭前泣不成聲,差點以為看不到丈夫。

基輔居民AnnaVolochay:「我當時很害怕,我上班到一半就衝回家...,幸好他(丈夫)沒事。」

這波轟炸也導致基輔醫院忙翻天,儘管現場還有電力可以用,卻面臨停水難題。

基輔地區醫院醫生YevhenLapshyn:「此刻醫院裡面停水。」

幸好院方早提前儲水,但坦言不確定這些水能夠撐多久,同一時間南部赫爾松的情況,似乎還是不太穩。

女子聽到砲襲聲嚇得捂住耳多,只是下一秒,一行人又得急匆匆躲進室內,驚恐之餘這位媽媽突然激動哭喊,因為她剛剛得知兒子慘遭波及,手部鮮血直流。

 
救護車隨後抵達將傷患送醫,不過後續挑戰才正要開始,因為附近醫院早已因為停電一片黑漆漆,大批醫護因此得拿起手電筒,徒手抬起擔架,將傷患送到高樓層手術室。

此刻家屬總算平復心情,母女倆還在黑暗中受訪咒罵俄羅斯。

傷患母親NataliaVoblikova:「他們(俄軍)不是人,甚至連動物都不配,因為動物還會照顧自己,他們卻轟炸平民和小孩。」

但普欽鐵了心要讓烏國百姓生不如死,甚至砲襲札波羅熱的婦幼醫院,才剛出生的小嬰兒不幸慘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出席聯合國緊急會議,痛批俄羅斯鎖定能源設施,形同犯下違反人道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不能淪為國際恐怖主義國的人質。」

 
美駐UN代表湯瑪斯-葛林斐德:「他(普欽)很顯然就是要把冬天武器化,給烏克蘭人帶來巨大的痛苦,他已下決定如果無法武力奪取烏克蘭,他就會試著凍結這個國家。」

美軍退將分析俄軍加碼在冬季攻擊,目的就是要逼烏克蘭上談判桌。

美軍退將WesleyClark:「這都是普欽戰略的一環,西方有些雜音可能會說,我們應該停火太可怕了,但烏克蘭人其實不想,因為他們知道這代表什麼,他們先前也停火了8年,但普欽還是沒放棄征服全烏克蘭。」

不過烏克蘭不輕易向俄軍低頭,戰爭期間赫爾松還因此出現民間組成的游擊隊,專門埋伏暗殺落單俄軍。

烏游擊隊員Archie:「每晚至少有10名俄國人被殺,赫爾松不是只有我一個(在暗殺),還有很多聰明的游擊隊成員。」

相關行為也曾引起俄方注意,反控烏克蘭偷偷摸摸,除了民間力量,烏軍之中也出現越來越多,車臣自願軍。

這群車臣志願軍部署在神秘地點,還說幫助烏克蘭,其實也是在幫自己。

親烏國車臣士兵Maga:「我們不單只是戰鬥,我們希望為我國(車臣)實現自由和獨立。」

他們希望有朝一日,能讓車臣甩開俄羅斯控制,俄烏戰爭打了9個月,普欽依舊老神在在,出席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峰會,但這場會議卻再次凸顯,普欽影響力已經逐漸式微。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過去這兩年的時間,至少發生過2次,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成員亞美尼亞,成為亞塞拜然侵略的目標。」

成員國亞美尼亞當著普欽的面抱怨,放任亞塞拜然入侵,會後亞美尼亞也拒絕簽署組織聲明,同一時間歐洲議會已通過決議,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呼籲歐盟趕緊提出第9輪制裁,阻止這場侵略戰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攻擊#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能源#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75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