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長新冠患者恐達2300萬 造成3.7兆美元經損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4:04

還沒等秋冬新冠疫情衝擊勞動市場,專家發現新冠後遺症在美國造成的衝擊比想像中驚人,可能有高達2300萬人,都有長新冠的症狀,導致四百萬人被迫離開職場,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3.7兆美元。而且因為目前對這些新冠後遺症沒有一定的評斷標準,也讓很多人因此無法接受正確的治療,對家庭或整個社會來說都將造成長期性的影響。

新冠後遺症患者雷米:「這是富能錠,是要控制我的血壓,這個藥是治療憂鬱症, 還有葉酸、氨甲蝶呤,必要時還會吃培尼皮質醇、曲唑酮幫助我晚上比較好睡。」

 
 
擔任將近30年的護士,以往注重健康還能跑馬拉松,現在卻變成藥罐子,情況嚴重的時候連一句話都說不好,更不要說能在醫院完成各種繁雜的任務。
 
新冠後遺症患者雷米:「這讓我好傷心,我好想繼續當護士,但我已經無法快速思考,我甚至不記得我昨天寫過什麼文件。」
 
會讓雷米身體狀況還有情緒都崩潰的原因,就是一場新冠來襲,嚴重的後遺症不只是影響雷米一家,也衝擊到美國的勞動市場。全美勞動人口,大約1630萬人有長新冠症狀,比較起來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大約100萬,罹患癌症的勞動人口大約170萬。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巴赫:「我們是不是已經明確相信新冠後遺症是很大的問題,這是很確定。」
 
這些患者可能因為後遺症,被迫離開職場,不少家人也得辭去工作在家照顧患者,大約400萬人因為新冠後遺症離開勞動市場。美國因為新冠後遺症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3.7兆美元。其中2.2兆是生活品質受到影響,將近一兆因為收入減低,醫療費用也因此增加超過5000億美元。
 
德州衛生科學中心大學教授古鐵雷斯:「另一部分是他們會有勞動後倦怠症或是勞動後症狀惡化,他們可進行一些他們以往可以做的活動,但就會認為他們已經完全正常,但這可能造成嚴重的身體崩潰情況,可能得在床上躺好幾個星期,很多醫師並不具備治療這些病患的知識。」
 
美國直到今年也才開始調查,罹患新冠後遺症的人數,估計大約在770萬到2300萬左右,也就是說可能有將近台灣人口這麼多的美國人,都有長新冠的症狀。為什麼數據會有這麼大的差別,主要就是目前還沒有研究出一套評判標準。
 
德州衛生科學中心大學教授古鐵雷斯:「很多醫生很多人希望有明確的診斷測試或是有明確準則界定身體出狀況,但並不是總是有那些厲害的實驗室,這不是正常情況,至少我所知目前還沒有。」
 
根據史丹佛研究顯示,跟沒有罹患新冠的民眾相比,曾經因為感染新冠在家隔離七天的人,一年後還在職場的比例減少7%,收入平均更是減少18%,
 
史丹佛大學經濟政策研究所副所長戈達:「這情況很嚴重,實際上有些人是永遠不能工作,有些人還能工作,但必須減少工時或是還能上班,但只能做不同的工作。」
 
 
因此這些患者格外需要保險的支援,但沒有完整評判準則,就導致患者無法獲得完整的保障。不論對患者還是提供診斷的醫師來說,這都是煎熬。
 
新冠後遺症患者布萊恩:「我認為最難的就是要人們去相信還有去理解新冠後遺症,因為這不像手斷掉你可以展示給大家看,它是看不見的。」
 
德州衛生科學中心大學教授古鐵雷斯:「這很讓人沮喪,處理這憲文劍很累,而且要做的比以往還要多,不知道要多努力才能為病患爭取到權益這真的很難。」
 
其實2020年美國國會批准11.5億美元的預算,協助未來四年進行新冠後遺症的研究,但專家認為,這樣的金費遠遠不夠。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巴赫:「11.5億美元聽起來很多,但你看新冠後遺症造成薪資損失有多少,是每年超過500億美元,所以我們必須一致聚焦在新冠後遺症,以及慢性疲勞症候群。」
 
 
專家強調,新冠後遺症對經濟還有整個社會的衝擊,比想想中來的大,偏偏目前醫學界對長新冠的瞭解還是太少。擔心長期下來,恐怕整個社會也會陷入新冠後遺症的泥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台灣#疫情#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821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