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人權爭議延燒!德國隊大合照全員摀嘴諷卡達「噤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3:37
德國球員用右手摀住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球員用右手摀住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國際足總世界盃人權爭議不斷,近期更因為主辦國卡達及國際足總(FIFA)禁止各隊球員在比賽期間,於手臂上配戴聲援LGBTQ+族群的彩虹臂章,被砲轟打壓言論自由。對此,德國隊球員23日在賽前的大合照上,全員刻意用手摀住嘴巴,抗議卡達與FIFA「噤聲」。

德國最終遭日本逆轉,爆冷門落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CNN》報導,德國23日於卡達國家體育館(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出戰日本,雖然最後大爆冷,由日本以2:1逆轉勝。不過,德國全體球員在賽前大合照環節,統一用右手摀住嘴巴的畫面,也在社群平台上引起熱烈討論。
 
對此,德國隊也在官方推特上發文證實,這張照片正是用來抗議主辦單位的「噤聲」規定。推特內文寫道,「此舉並不非發表政治聲明,人權不容許談判。而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但如今事實並非如此。這就是為什麼這項訊息對我們如此重要。剝奪我們的臂章,就等於奪走我們的發言權。我們堅持我們的立場。」
 
本屆賽事開始前,英國、威爾斯、比利時、德國等7支歐洲隊伍,曾計畫在比賽期間,配戴聲援LGBTQ+族群的「One Love」臂章。不過FIFA本週一(21)卻突然警告,球員若是配戴「One Love」臂章上場,就會被舉黃牌懲罰,引發各界抗議。
 
 

 


事實上,由於卡達為嚴格遵守伊斯蘭律法的穆斯林國家,因此同性戀被定為違法行為。雖然卡達世界盃執行長哈特爾(Nasser Al Khater)此前曾保證,「卡達歡迎所有人」,更明確指出同性戀觀眾可以在公開場合牽手。但是在過去幾天以來,卻傳出有記者穿著彩虹旗上衣,卻被禁止入場。還有人拿著有彩虹圖示的巴西伯南布科州(Pernambuco)州旗,結果被扔在地上踩的事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世界盃#德國#卡達#日本#卡達世界盃#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2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