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出生就遇空襲!俄軍70枚飛彈狂炸烏克蘭 毀醫院小嬰兒罹難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4:26

俄羅斯又對烏克蘭展開新一波攻擊,而且發射多達70枚的飛彈!烏克蘭包含首都基輔等地,出現大規模停電和人員死傷;札波羅熱地區更有醫院被轟,連剛出生的小嬰兒都罹難。烏俄戰爭已經打滿9個月,英國前首相強生接受CNN專訪,爆料一些歐洲國家,戰爭前後態度差很大,德國甚至一度希望烏克蘭迅速垮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防員穿梭瓦礫堆,烏克蘭首都基輔周三,又遭遇一波飛彈攻擊。

基輔居民Oleksii Kovpachov:「我當時剛離開地鐵站,才剛剛上樓梯,就聽到爆炸聲,然後突然電力中斷。」

現場冰天雪地,導致救援更加困難,還有居民以為見不到家人,哭到泣不成聲。

 
基輔居民Anna Volochay:「我當時很害怕,我上班到一半就衝回家...,幸好他(丈夫)沒事。」

烏克蘭其他地方也好不到哪裡。

救難員摸黑開挖,嘗試救出這名還困在瓦礫堆的民眾,不幸的是當天一枚俄軍砲彈,還擊中一間婦幼醫院,害死一名才出生2天的小嬰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所以今天光這一天,我們就遭70枚飛彈攻擊,這就是俄羅斯的恐怖公式。」

俄羅斯近期不斷以飛彈和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電力系統和其他基礎設施,現在連鄰國摩爾多瓦都跟著遭殃,出現大規模停電。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尤其全國入冬,將會越來越艱困。」

俄烏戰爭打滿9個月,英國前首相強生接受CNN專訪,抖出歐洲各國在戰前的態度差異。

 
英國前首相強生:「法國到最後一刻仍不相信(俄侵烏),德國的觀點是若發生將是一場災難,那麼最好讓整個事情盡快結束,讓烏克蘭垮台。」

不只法國不信俄羅斯入侵,德國甚至曾認為長痛不如短痛,希望烏國迅速垮台,幸好現在西方一致挺烏,歐洲議會更通過決議,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嬰兒#罹難#飛彈#停電#基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0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