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髮女違規攀馬雅金字塔 被遊客包圍噓爆、潑水、扯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0:47
該名女子爬上金字塔跳舞﹐下來之後被一群人追罵。(圖/翻攝自TikTok @angelalopeze)
該名女子爬上金字塔跳舞﹐下來之後被一群人追罵。(圖/翻攝自TikTok @angelalopeze)

墨西哥東南部猶加敦半島的「卡斯蒂略金字塔」(El Castillo)為知名馬雅文明遺跡。為了保存金字塔的完整性,自2008年以來就嚴格禁止遊客攀爬,但日前卻有一名女子不顧在場人士的勸阻,跨越封鎖線硬爬上金字塔頂端。結果不僅被下方的觀光客狂噓,下來後還被團團包圍「潑水、扯髮」,最終狼狽離場。

女子一下來就開始被潑水。(圖/翻攝自TikTok @angelalopeze)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金髮女子日前於卡斯蒂略金字塔參觀時,無視金字塔外圍的封鎖線,強行走上階梯,還一路「爬好爬滿」,走完91階登頂,在頂端高舉雙手揮舞。管理人員見狀馬上爬上去趕人,要求她離開。
 
不過,這名女子如此不尊重馬雅古蹟的行為不僅惹怒管理人員,更是引爆其他民眾的怒火。圍觀遊客在她爬上階梯時,不斷用西班牙文怒吼「白癡!混蛋!」,等到她下來後,更是直接慘遭「圍剿」,一群人指著她狂罵,集體大吼要她去坐牢,還有不少人朝她潑水,狠拽她的頭髮,將她的帽子打飛。最後是在保全還有同行友人的「護送」下,該名女子才狼狽脫身。

該名女子被遊客扯髮,連帽子也被打掉。(圖/翻攝自 Yucatán Ahora 推特 @yucatanahora)

 

該段影片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大讚「鄉民的正義」,指出應該給這些不尊重文化古蹟的觀光客一點教訓。但是也有一方認為,在場民眾無論如何都不應該使用暴力。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暨歷史研究院(INAH)則是透過聲明表示,金字塔沒有受到毀損。重申違規爬上祭壇恐遭判處2569到5138美元(約7.9萬新台幣至15.9萬新台幣)不等的罰款,還有可能被處以1年以上,10年以下的監禁。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墨西哥#馬雅文明#古蹟#金字塔#觀光客#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8

0.3370

0.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