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海關不再被迫倒掉或喝掉 英國擬解除帶液體上飛機禁令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0:23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測試新型行李掃描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測試新型行李掃描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搭過飛機的讀者對此一定有過經驗,當通過機場安檢,手上經常被查出不允許登機的液體,無論是飲料、瓶裝水或其他用品,當下唯一解決方法只能倒掉或喝掉,都讓人非常心痛。《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英國政府將引進新版本3D掃描系統,因為有科技幫忙機場安檢,不排除最快在2024年之前,解除現有禁帶液體上飛機的管制。
 
為了飛航安全,打從2006年開始,所有搭乘飛機的旅客都被嚴格要求,只允許攜帶100毫升以下的液體,並且存放在固定的塑膠容器內,才能通過機場安檢機器,超過容量或未按照規定攜帶的液體都會被強制丟棄,經常帶給旅客不少麻煩。

 
 
機場最常見的景象之一:檢查乘客的手持行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英國政府近期內將正式宣告,為國內主要樞紐機場添購、一種與醫院電腦斷層掃描(CT)類似技術的新型掃描系統,新系統在2017年已經在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測試過,能針對旅客手持行李中物品掃描,呈現可旋轉的3D影像,讓海關人員能更清楚地判斷物品屬性。
 
交通大臣哈柏(Mark Harper)間接證實這項傳聞,表示政府持續評估、有關乘客手提行李內液體的管制,但此改變牽一髮而動全身,不只影響機場和乘客的搭機習慣,對眾多航空業者也將是一大挑戰,故對於禁令解除時間,哈柏在訪談中非常保守,呼籲民眾近期仍需遵守規定,並未給出確切解禁的時間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英國#行李#液體#掃描系統#飛機#手提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663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