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逆轉贏德國! 東京澀谷球迷「有秩序的暴動」笑翻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09:59
身穿藍衣、在澀谷街頭狂歡的球迷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穿藍衣、在澀谷街頭狂歡的球迷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死亡之組」日本對德國小組賽於台灣時間昨(23日)晚9點開戰,第一場就對上足球強權德國,雖然德國隊率先踢進一球,但日本隊於下半場力往狂瀾,成功上演精采逆轉勝,在東京澀谷觀看轉播加油的日本球迷,更是塞爆了車站前的十字路口,他們趁著行人綠燈時衝上馬路歡呼,又在紅燈時乖乖回到人行道上,這般「有秩序的暴動」讓網友們直呼:「連慶祝勝利都要看紅綠燈,這真的很日本!」

行人管制燈轉紅時,歡呼的球迷們又乖乖退回人行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23日晚間對上傳統勁旅德國,雖然日本隊中有不少旅歐好手,但面對世界排名第7、曾4度笑捧大力神盃的德國,賽前大多數人仍不看好日本。比賽一開踢,日本的確面臨一場硬仗,上半場的控球率、射門次數遠不及德國;來到下半場第71分鐘,眼看游刃有餘的德國就要笑納勝利,日本隊教練森保一決定放手一搏替換球員,場上情勢轉眼間改變,德國防線失守,甫上場的堂安律、淺野拓摩接連踢進2球,一口氣實現逆轉。
 
關鍵時刻上場的淺野拓摩踢進日本隊第2球,成功扳倒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勝利得來不易,日本球評、觀眾都看得情緒激昂,聚集在東京澀谷的球迷們更是嗨翻天,他們趁著行人通行燈轉綠時湧入十字路口歡慶、揮舞國旗,又在紅燈時退回人行道邊,連國家隊贏球「暴動」都還是乖乖遵守交通規則,台灣網友紛紛表示有趣:「這真的不是什麼折返跑訓練嗎?」、「日本式狂歡」、「這算哪門子的暴動」、「果然是日本人」。
 
 

 

 

 
不過,為了嚴防踩踏事故發生,澀谷仍然出動了大批警力維持現場秩序,警方更是在現場不斷吹哨、高喊,拉起管制線以避免任何意外出現;不過,也有日本網友對這樣的慶祝方式不以為然:「我真想知道這樣慶祝有什麼有趣的?」、「封鎖線已經盡力了」、「雖然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但是請在家歡呼好嗎」、「警察們真的太辛苦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日本#德國#死亡之組#E組#逆轉#世足賽#淺野拓摩#堂安律#澀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3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