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絕非運氣!日本爆冷打敗德國 2名進球功臣來自德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09:40
日本前鋒堂安律在75分鐘破門,幫助日本追平比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鋒堂安律在75分鐘破門,幫助日本追平比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足熱烈進行中,台灣時間23日晚間E組由德國對戰日本。賽前外界一片看好德國獲勝,沒想到比賽下半場卻風雲變色,日本隊在落後一球後劣勢下連進2球,繼沙烏地阿拉伯之後、再次上演大逆轉打敗德國。事實上,賽前訪問中主帥森保一就透露,德國一直是他們學習的目標,無論從選材或技術,都能讓日本縮短與其他強權的距離。賽後外媒發現,日本本屆國家隊26人,有8人在德國效力、兩名進球功臣堂安律和淺野拓磨,目前也都在德甲效力。
 
這場德國對日本的關鍵小組賽,德國上半場獲得高比例控球時間,並在日本門將一次失誤鏟球犯規,獲得一次12碼罰球機會,由京多安(İlkay Gündoğan)在33分鐘率先破門取得1比0領先。

 


 
但比賽進入下半場,德國攻勢明顯不足,日本主帥森保一則接連換人,將多名進攻型球員換上場,包含三笘薰、淺野拓磨、堂安律和南野拓實等,全隊從防守轉趨進攻。堂安律在75分鐘當禁區一片混亂下,成功踢進追平分帶起全隊氣勢;當比賽進入83分鐘,德國後防一次失誤、漏掉右邊路的淺野拓磨,讓他能快速突破並踢進逆轉致勝分。最終日本就以2比1打敗德國,搶下E組首勝和寶貴的3分積分。 兩名進球功臣目前都效力於德甲球隊,淺野拓磨隸屬波鴻、堂安律則來自弗萊堡。事實上,日本昨天擺出的先發名單中,有多達5人在德國各級聯賽效力,像是效力於法蘭克福的鎌田大地、斯圖加特的遠藤航等,難怪德國被外界視為日本足球的養成來源。
 
幫助日本逆轉的進球功臣淺野拓磨(左),甩開德國後衛施洛特貝克盯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E組四隊成績,西班牙以7-0狂虐哥斯大黎加,與日本同樣獲得3分並列。雖然先搶下一勝,但對日本隊而言、後兩場依然不可掉以輕心,畢竟在最終結果出爐前,無人能保障一定能晉級16強。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2世足#日本#德國#堂安律#淺野拓磨#逆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29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