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廢死!沙烏地阿拉伯光今年已處決130名死囚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6:56
沙烏地阿拉伯今年已經處決130名死囚。(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今年已經處決130名死囚。(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在當地時間22日再度處決2名死刑犯,近2週以來已處決17人,自今年初至今已伏法的死囚更是多達130人。除此之外,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過去曾經承諾,不會針對毒品犯罪判處死刑,但是如今卻食言,至今已經累積7名沙國公民和10名外籍公民因涉嫌犯下毒品相關罪名遭處決。

沙國王儲沙爾曼曾宣稱將廢死,但如今卻大動作處決囚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隨著沙烏地阿拉伯近期發動一連串的處決,讓英國保守黨前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介入,致函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以及駐沙國大使,希望他們能協助介入一名疑似遭沙國「用刑」才宣稱犯下走私毒品罪,並且在日前被移往死囚監獄的約旦公民海爾(Hussein Abo al-Kheir)獲緩刑。

報導指出,海爾在2014年從約旦邊境進入沙烏地阿拉伯時,因涉嫌有私毒品被捕。雖然他被捕後坦承犯行,但聲稱是因為遭到沙國警方「用刑」才會認罪。沙國上訴法院曾在2017年3月撤銷有罪判決,但政府在半年後卻又下令重審,並於該年11月判處海爾死刑。

戴維斯在信中提及,海爾出身貧困家庭,在被沙國當局逮捕之前,他曾從事多項低薪工作來養活膝下8名孩子。並稱海爾被指控為「毒販頭子」的說法太荒謬,因為他既沒有錢也沒有關係能夠在約旦購買大量毒品走私到沙國。
 

沙烏地阿拉伯公開處刑廣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斯羅塞爾(Liz Throssell)22日也表示,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此前曾關注此案件,並認為對海爾的拘留缺乏法律依據,且認為他如今可能面臨即將被處決的風險。因此呼籲沙國政府撤銷對海爾的死刑判決,「立即將他無條件釋放」。此外,還要確保海爾獲得醫療、賠償和其他補救。

據聯合國報告,自11月10日以來,已經有17名男子因所謂的毒品和違禁品犯罪而被執行死刑。光是在本週一(21),就有三人被處決,22日再度處決2人。截至目前為止,伏法死囚中包括4名敘利亞人、3名巴基斯坦人、3名約旦人和7名沙國公民。斯羅塞爾也坦言,由於在沙國只有在囚犯伏法後才會公開消息,因此對於還有多少人在等候處決不得而知。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沙烏地阿拉伯#英國#逮捕#嫌犯#毒品#死刑#伏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170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