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多領域對話 衝擊台灣對外政策?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6:58

美中防長昨(22日)在柬埔寨會面,拜習會後不到十天,兩國就恢復軍事高層對話,經貿與環保之間也有交流,對身處在夾縫中的台灣也帶來影響。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上周G20場邊拜習會後,美中兩國在各領域都恢復了高層對話,雙邊國防部長也在柬埔寨的東協防長會議中舉行會談,這是自8月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國國防部長首次再度會晤。根據美國五角大廈聲明,美軍藉此呼籲大陸,避免在台海做出破壞穩定的行為,也警告解放軍軍機在印太地區日益危險的行為,會升高區域風險。中方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希望美軍要落實拜習會上的共識,並保持兩國溝通管道來加強危機管控。」

陳韻雯說明「美中兩國之間儘管有很大的分歧與爭議,還是願意好好溝通,根據彭博社分析,雙方並沒有解決像台灣、人權、科技上的深層爭議,但至少已經恢復了對話來降低失控風險。反觀台灣『抗中保台』是否真的有效也引起質疑,現今政府政策親美,能否同時和北京保持溝通管道,避免完全依靠美方消息,值得思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張允曦#陳韻雯#美中防長#拜習會#美中競爭#奧斯汀#魏鳳和#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96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