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匈牙利總理惹議 圍巾圖案將烏克蘭「劃為領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4:18
匈牙利親俄的極右派總理奧班(Viktor Orban),21日戴著一條繡有1918年之前「大匈牙利」地圖的圍巾。(圖/翻攝自 推特@nexta_tv)
匈牙利親俄的極右派總理奧班(Viktor Orban),21日戴著一條繡有1918年之前「大匈牙利」地圖的圍巾。(圖/翻攝自 推特@nexta_tv)

匈牙利親俄的極右派總理奧班(Viktor Orban),21日在卡達觀看歐足總國家聯賽時,被媒體拍到,脖子上戴著一條繡有1918年之前「大匈牙利」地圖的圍巾,上頭將烏克蘭部分地區納入匈牙利領土,令烏克蘭外交部大感不滿,要求奧班道歉,並召集匈牙利駐烏大使表達強烈抗議。
 
《烏克蘭真理報》21日公布一張照片,只見奧班在卡達足球場觀看匈牙利對戰希臘的賽事,並會見一位匈牙利足球運動員;不過他的脖子上的圍巾,居然繡有碩大的「大匈牙利」圖案,版圖涵蓋烏克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和塞爾維亞的領土,掀起外交風波。

 

「大匈牙利」是《特里亞農條約》 簽訂前,匈牙利領土的非正式稱呼。(圖/翻攝自 推特@Gerashchenko_en)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奧匈帝國滅亡,由於該帝國涵蓋不同種族,因此需要重新劃定奧地利、匈牙利、剛獨立國家的邊界,遂於1920年簽訂《特里亞農條約》 (Treaty of Trianon),原先的匈牙利領土也被分給數個國家,包含今日烏蘭的外喀爾巴阡州(Zakarpattia Oblast)。而「大匈牙利」是該條約簽訂前,匈牙利領土的非正式稱呼,目前匈牙利國內只有少數人還秉持這種主張。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奧列格(Oleg Nikolenko)在臉書表示,「在匈牙利宣揚修正主義思想,無助於烏匈關係的發展,也不符合歐洲政策的原則。」羅馬尼亞外交部也抗議道,「任何修正主義表現,無論採取何種形式,都是不可接受的,有悖於當前的現實以及羅馬尼亞和匈牙利共同建立雙邊關係的承諾。」
 
 
奧班隨後也回應道,「足球不是政治,不要過度解讀這件事。匈牙利國家隊屬於所有匈牙利人,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奧班澄清「足球不是政治,不要過度解讀這件事」。(圖/翻攝自 推特@Gerashchenko_en)

 
烏克蘭在2017年,通過一項限制在學校使用少數民族語言的法律,使居住在烏克蘭的匈牙利族人使用母語的權利受限,引發烏匈兩國在教育方面的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匈牙利#總理#奧班#大匈牙利#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42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