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猛轟烏能源設施 澤倫斯基:把寒冬當作大規模殺傷武器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2:03
澤倫斯基怒轟俄羅斯將寒冬當作「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怒轟俄羅斯將寒冬當作「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昨(22)日表示,俄羅斯企圖透過打擊能源基礎設施,將今(2022)年冬季的嚴寒當作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影片中告訴與會的法國市長:「克里姆林宮想把今年冬季的嚴寒轉變成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他說:「為了度過這個冬天,並防止俄羅斯將寒冬轉變成讓人感到恐懼和屈服的工具,我們需要很多資源。」

他敦促法國市長協會(Association of French Mayors)提供發電機,向烏克蘭緊急服務與醫療人員供應設備,並支持排雷行動。

澤倫斯基說:「我呼籲各位將你們的幫助具體化,支持烏克蘭城鎮和社區打擊恐怖主義。」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警告,由於烏克蘭電網在俄羅斯連番空襲下嚴重受損,數以百萬計烏國人民的性命處於危險之中。

莫斯科一再蓄意瞄準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全國數以百萬計家庭在氣溫驟降之際面臨斷電。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昨天告訴記者:「今年冬天將攸關生死…危及烏克蘭數以百萬計人命。」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昨天表示,假如俄羅斯在今年冬天摧毀發電站和其他設施,需要基本服務的烏克蘭人可向特殊的「無敵中心」求助。

遍布全國各地的「無敵中心」將全天候免費提供電力、熱能、飲水、網路、行動電話訊號和藥房。

在俄羅斯猛烈空襲之下,烏克蘭全國有多達1000萬人長時間斷電。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今天說,損害相當巨大。

澤倫斯基說:「如果俄羅斯再次發動大規模攻擊,電力顯然無法在數小時內恢復,屆時『無敵中心』將啟動,並提供所有關鍵服務。」
 

澤倫斯基說,目前已建立4000多座無敵中心,計劃將設立更多這類設施。

他說:「我相信,在互相幫助下,我們將能一起熬過這個冬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澤倫斯基#能源#發電機#無敵中心#斷電#殺傷性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058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