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室屋頂全垮! 印尼強震多名師生遭埋罹難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20:48

印尼周一,發生規模5.6地震,目前已經累計252人死亡,因為災區相當偏遠,搶救工作非常困難。而這次地震,造成一間學校坍塌、屋頂垮下,事發當時還是上課時間,不少師生因此不幸罹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難人員抬著傷患,衝向救護車,印尼5.6強震第二天,搶救工作分秒必爭。

焦急的家屬,站在瓦礫堆上大喊親人名字,卻怎樣都聽不到回應,而災情最慘的包括這間學校。

屋頂全垮,梁柱重重地砸下來,就算是隔壁水泥辦公室,牆壁也被震斷、破了一個大洞。由於地震當下,學校裡還有不少師生正在上課,當地政府證實,死者包含相當多學生。

 
災民:「我家有至少6人失蹤,3位大人3個小朋友。」

有倖存民眾,回憶地震當下,驚悚瞬間。

倖存民眾:「當時我一直哭,馬上抓住丈夫和小孩,如果沒有把他們拉出來,他們大概會罹難,整棟房子搖到,像在跳舞一樣。」

而死亡人數破百,主要原因不是只有地震,還有隨之而來的土石流。

災民:「如果只有地震的話,房子只會垮,但這次更糟糕,因為住宅區有土石流,這裡八間房子,全部被土石埋掉沖走。」

看看現場空拍畫面,不少原本的住宅區,已經被土石掩埋,挖土機來到山坡上拚命挖,但搜救速度遠遠不如預期。

軍方搜救人員:「救援行動很困難,因為土石很濕黏,而且相關機具根本不夠,我們沒有足夠的挖掘機。」

 
而在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周二也發生規模7.0強震,一度發布海嘯警報,目前警報已經解除,未傳出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強震#罹難#死亡#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38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