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圖輯/英格蘭、荷蘭小組賽贏球 威爾斯踢和美國

編輯 郭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6:18
威爾斯隊長貝爾 (Gareth Bale)慶祝該隊第一顆進球(圖/達志影像路透)
威爾斯隊長貝爾 (Gareth Bale)慶祝該隊第一顆進球(圖/達志影像路透)

卡達世足賽迎接第二天,A組的荷蘭對上本屆公認最強的非洲隊伍塞內加爾,上半場雙方一度僵持不下。但到了第84分鐘時,荷蘭哈克波(Cody Gakpo)終於頭槌入球打破僵局,最後以2:0獲勝,締造連續16場不敗的佳績。

B組的英格蘭隊上伊朗則是「政治焦點」許多。日前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與其他國隊長宣布將戴上彩虹臂章以抗議卡達當局對於LGBTQ+群體的壓迫,但受到FIFA當局警告此舉將會獲得黃牌後,凱恩妥協換成黑色臂章,上面寫著「不歧視」(No Discrimination)的字樣。伊朗隊則是拒唱國歌以對國內抗議群眾表示支持,場邊也有球迷舉起布條聲援。而英格蘭球員格拉利許(Jack Grealish)慶祝進球的動作因為是與腦麻兒的暖心承諾讓民眾大為感動,成為另一個亮點。

 

22日美國對上與威爾斯則是打成和局,上半場美國隊積極進攻,靠著前鋒維阿(Timothy Weah)進球得分,但下半場卻因防守不足而遭到威爾斯反攻,最終1:1握手言和。

美國、威爾斯雙方球員於比賽中積極展開攻勢。(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隊球迷因該隊踢進第一球而於酒吧歡呼。(圖/達志影像路透)
伊朗球員於比賽播放國歌時拒絕唱誦,以表達對國內示威者的支持。(圖/達志影像路透)
伊朗隊球迷舉起標語「女性、生命、自由」等字樣的布條聲援國內示威者。(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格蘭隊長凱恩 (Harry Kane)與伊朗球員普拉利甘吉(Morteza Pouraliganji)。凱恩原本預計配戴彩虹臂章以抗議卡達對於LGBTQ+群體壓迫,但最後屈服於規定只佩戴黑色臂章。(圖/達志影像路透)
格拉利許(Jack Grealish)於進球後的慶祝姿勢,因為與腦麻兒背後的暖心故事使眾人大為感動。(圖/達志影像路透)
荷蘭球員德里赫特(Matthijs de Ligt)與塞內加爾球員薩爾(Ismaïla Sarr)於比賽中搶球。(圖/達志影像路透)
塞內加爾小球迷於觀眾席激動地為國家隊打氣。(圖/達志影像路透)
荷蘭球員哈克波(Cody Gakpo)在場上慶祝第一顆進球。(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卡達#世足#FIFA#世足賽#美國#英格蘭#伊朗#塞內加爾#荷蘭#威爾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0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