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中選舉後聲勢漲! 佛州州長大幅拉近與川普差距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09:27
佛羅里達州州長順利連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佛羅里達州州長順利連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期中選舉壓倒性贏得連任的佛州州長迪尚特聲勢上揚,一份最新民調顯示,他在共和黨內總統初選的支持率大幅增加11個百分點,達到28%,大幅拉近與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差距。

迪尚特(Ron DeSantis)在8日的美國期中選舉中,以高出對手近20個百分點的大幅度領先,成功連任佛羅里達州州長,並成為20年來首位翻轉民主黨傳統票倉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的共和黨人,也讓迪尚特在共和黨內的人氣大漲。

 

另方面,日前正式宣布將角逐共和黨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川普(Donald Trump),因為共和黨選舉結果不如預期,遭到黨內千夫所指,聲勢重挫。

一來一往,迪尚特與川普的的支持度也大幅縮小。國會山莊報(The Hill)引述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瑞斯民意調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結果顯示,迪尚特在2024年的共和黨黨內初選支持度大幅增加11個百分點,達到28%。與此同時,川普則下滑9個百分點,達到46%。

儘管川普仍以2位數優勢領先狄尚特,但這項民調顯示,川普的政治實力正出現變化。民調共同主任潘恩(Mark Penn)指出,狄尚特支持率正逐步上升,大幅縮減與川普的差距。若兩人都出馬參選,將是一場相當激烈的競賽,川普很可能會輸。
 

民調也顯示,15%的受訪者認為迪尚特是期中選舉的最大贏家之一,20%的民眾認為川普是最大輸家。而若川普不參與共和黨總統初選,迪尚特獲得46%的共和黨選民支持,較上個月的類似民調高出6個百分點。

這項民調是在期中選舉結束後、16至17日進行,訪問2212位美國登記選民。(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期中選舉#美國期中選舉#佛州#川普#美國總統#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097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