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九月火車再駛入赫爾松 烏民團圓喜極而泣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21:05

烏克蘭收復赫爾松後,開戰時隔九個多月,第一班從基輔開出的火車,再度駛進赫爾松,民眾終於可以搭火車返鄉,跟家人團圓,不少人喜極而泣。不過烏克蘭現在還要通過寒冬考驗,俄羅斯持續對各地轟炸,因為普親深信,「冬天會站在他這一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輔車站請來歌手熱唱,慶祝火車將出發,前往新收復的赫爾松。

烏克蘭記者vs.火車乘客:「(我們要去哪?)赫爾松,(去赫爾松,是不是很酷?)超級酷,(多久沒去赫爾松了?)九個月從1月到現在。」

車上民眾笑得合不攏嘴,因為終於能夠返鄉跟家人團圓。

 
烏克蘭記者vs.火車乘客:「告訴我是什麼讓一個人會想去,一個沒水沒電沒通訊的城市,家人。」

火車先停靠了尼古拉耶夫,這裡也是最近幾天,才恢復通車;沿路兩旁,都還能看到戰火破壞的痕跡,摧毀的房屋,廢棄的戰車,但也能見到民眾揮舞烏克蘭國旗,歡迎祖國火車終於再次通過。

赫爾松站的月台上,同樣有人演奏音樂,慶祝通車。民眾跟久違的母親緊緊擁抱,留下喜悅的淚水。冬季降臨烏克蘭,許多地方沒電沒暖氣,當局緊急製作燒木材取暖的火爐,挨家挨戶分給民眾使用。

烏克蘭民眾:「我都穿著衣服褲子睡覺,我回家已經兩個月了,未來幾天預測會降到攝氏-6到8度,不過現在我有火爐了。」

俄國持續轟炸烏克蘭,普欽相信冬天會站在他這邊,瓦解烏克蘭人跟西方的抵抗意志,但專家指出二戰歷史顯示,亂轟濫炸只會讓民眾意志更加堅定,普欽採取的策略,恐怕無法達到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赫爾松#火車#返鄉#團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2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