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大使自豪中國照亮世足 遭自家網友酸:只剩國家隊沒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7:19
大批陸企投入重金贊助卡達世足,包含蒙牛等企業都列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陸企投入重金贊助卡達世足,包含蒙牛等企業都列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足21日正式開踢,中國大陸駐卡達大使周劍受訪時,不斷強調中國元素和中國貢獻隨處可見,甚至認為中國照亮整個卡達世界盃,此言論引起網友熱議,不少大陸網友吐槽,「其他都去了,除了中國隊沒去」,一度讓這個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榜。
 
大使言論並非完全錯誤,無論從現場賽事轉播,或是場邊相關影像,都能頻繁看見來自中國大陸的贊助廣告,甚至北京還送了一對名為「四海」與「京京」大熊貓給主辦國,成為中東首個飼養熊貓的國家。

 
 
2022卡達世足開幕戰,場邊的大陸手機商Vivo浮動廣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陸媒統計,本屆世足官方贊助企業中,陸企就包含6間,包含知名的海信、蒙牛、Vivo和萬達,還有亞太區域的贊助商Boss直聘等企業;除了世足官方,更多陸企選擇贊助代表隊或球星,透過他們來在世足賽場曝光,像是伊利、網易、TCL、小紅書、廣汽三菱等,總贊助價值約為一年2億7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億5800萬元),比其他國家高出不少,是本屆世足名符其實的「大金主」。
 
在明面贊助之外,卡達現場的球衣等週邊商品、體育場館、交通車輛、發電站等基礎建設,都有大陸企業的影子存在;雖然大陸國家隊無緣世足會內賽,但仍有多名裁判受邀出席,像是以發牌出名的馬寧,就將在美國與威爾斯比賽登場執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卡達#贊助#大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89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