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 無政黨過半陷懸峙國會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5:27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結果於20日出爐,沒有任何聯盟取得國會過半議席,造成馬來西亞首度出現「懸峙國會」。儘管前首相慕尤丁的國民聯盟,和反對派領袖安華的希望聯盟,各自宣稱已取得足夠席次將領導組閣,但卻使馬來西亞將陷入新一輪的政治紛擾。今(21)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馬來西亞這次大選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以宗教主義為主的伊斯蘭黨囊括非常多席次,假如不看政黨聯盟,只單純看政黨,伊斯蘭黨是所有政黨獲得最多席次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最終領先的希望聯盟82席,和伊斯蘭黨主導的國民聯盟73席就發生僵持不下的局面,究竟是要由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伊斯蘭黨主導組織新政府,還是由希望聯盟組織新政府,關鍵在於聯合政府的夥伴,目前是已經執政60多年的國民陣線,假使國民陣線的席次跑去其中一邊,那邊就極有可能籌組新政府。」
 
至於取得最多席次的「希望聯盟」領袖安華,各界認為有望最後一次問鼎馬來西亞首相的寶座。胡逸山說明「安華目前應該是跟自己的黨要,及可能合作的夥伴國民陣線黨要們商量,如何組織聯合政府,安華的一生起起伏伏,非常傳奇性的,原本是位學生領袖,伊斯蘭宗教色彩濃厚,但後來被當時執政的國民政府、首相馬哈迪吸納,當過一系列的內閣部長到最後然馬來西亞的副首相,不過後來跟馬哈迪出現各種政治歧見,馬哈迪就把他開除了,從1998年至今,安華都是馬來西亞的反對黨領袖,而安華提出的政見是比較開明的,這種情況下,許多民眾都希望安華有機會上台執政,把馬來西亞能夠帶向光明的未來,但目前而言,以一個宗教為主的保守勢力,也正在努力想要組織聯合政府。」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彭惠筠#胡逸山#馬來西亞#選舉#政黨#安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05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