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片曝光!俄兵拒上前線送死 竟被當場押去監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2:25
俄軍士兵疑「拒上戰場」,當場被押上警車。(翻攝自 推特@GirkinGirkin)
俄軍士兵疑「拒上戰場」,當場被押上警車。(翻攝自 推特@GirkinGirkin)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近9個月,俄軍非旦攻勢不如預期,在烏軍堅強抵抗下更遭遇重大折損,佔領的烏克蘭國土被逐一收復,士氣低落、士兵拒戰的傳聞甚囂塵上。近日推特上流傳一段疑似俄軍召集後備軍人的影片,只見軍官在部隊面前,處分2名不願上戰場的軍人,將人當場押上警車,引起輿論譁然。
 
推特帳號@GirkinGirkin 20日PO出一段影片,只見一群俄軍在別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集合,一名俄軍長官在唸出一名士兵姓名後,士兵從隊伍出列,走到長官面前交出身分文件,接著就被雙手反押送上警車;另一名士兵也同樣如此。

 
據悉,兩名士兵是因「拒上戰場」遭處分,據俄羅斯國防部先前頒布的法令,拒上前線者得面臨3年徒刑,因此俄軍疑似故意拍攝這段影片「殺雞儆猴」,令網友不滿痛批「俄羅斯役男面對動員令別無選擇,要不上戰場送死,要不就得被關到死」、「這比蘇聯時期還誇張。」

俄軍在別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集合,一名長官當眾處分拒戰士兵。(翻攝自 推特@GirkinGirkin)

 
 
俄羅斯9月底下達二戰以來最大的「局部動員令」,還簽署法令批准重刑犯接受動員,不只引爆國內反戰示威潮,也引發逃難潮,大批民眾透過飛機航班、自駕汽車甚至徒步等方式,試圖進入與俄羅斯邊境相鄰的國家。在徵召約30萬人後,俄國防部於10月31日宣布「動員結束」,不會再發布進一步的徵召通知,未來僅接受志願役士兵及軍事承包商加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軍#警車#拒上戰場#局部動員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1512

0.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