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紐約地區留學生職涯徵才 跨世代校友交流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6:26
「搭僑第一哩路-職涯Career Fair 2022」活動。(圖/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
「搭僑第一哩路-職涯Career Fair 2022」活動。(圖/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

僑務委員會19日在駐紐約辦事處舉辦職涯徵才活動,期望搭起留學生與台資企業間的橋梁,藉由各大校友會學長姐分享經驗,提供移民建議與就業機會,協助留學生在海外扎根。

「搭僑第一哩路-職涯Career Fair 2022」活動由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駐紐約辦事處教育組,結合多家台資企業與各大校友會共同籌劃,目的是協助留學生掌握美國職涯發展途徑,並串連跨世代校友組織,建立交流橋梁及聯繫管道。

 

紐約僑教中心主任陳永豐致詞時說,留學生是台灣移民美國的主力,從1960年代開始,最優秀的台灣留學生赴海外求學後,更移民立足美國,成為日後引導台灣國際化與民主化的重要推手。現今台積電等重要台灣企業陸續在美國設廠,相信會帶會動新一波台灣移民熱潮。

活動策劃人褚月梅表示,與會者不分彼此,都是學長姐和學弟妹,期望大家攜手串接起跨世代海外台灣人的力量。

台積電、台塑、世界日報、CoCo都可茶飲等逾20家企業提供工作與實習機會,現場徵才,吸引約200名留學生報名參加。活動並舉辦多場專題講座,聚焦產業脈動、實習簽證申請方式、履歷寫作技巧,各領域優秀學長姐分組交流傳承經驗。
 

台積電正在亞利桑那州設廠,業務營運處人員10月造訪紐約,希望爭取留學生加入台積電在美國的工作行列。未來職缺達上千個,所需人才不僅限於理工科系,人事、行銷、管理也有需求。

有紐約珍珠奶茶教父之稱的林慶甫說,美國餐飲業毛利高、市場廣,鼓勵學生認真考慮創業。台灣珍奶風行全球,正好提供行銷台灣與移民創業的機會。

活動協辦單位包括大紐約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大紐約地區台灣校友會、新英格蘭地區台灣同學聯合會、美國就業輔導基金會、台美生技協會、紐約台灣商會、紐澤西台灣商會及多所台灣大專院校的美東地區校友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僑委會#紐約#就業#駐紐約辦事處#徵才#留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210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