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6歲翁嫌活太久!自備棺材、墓碑 竟等24年才用上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23:03
印尼1名男子在122歲那年自備棺材,沒想到卻多等24年才用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尼1名男子在122歲那年自備棺材,沒想到卻多等24年才用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尼有1名男子在2017年離世,不過當時的他卻已是146歲的高齡,同時更是世界上「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不過這名男子生前受訪時表示,其實他早在122歲那年就準備了棺材,不料他卻親眼看著妻兒、兄弟姊妹,甚至是孫子相繼離開人世,最後選擇在146歲這年,以絕食的方式跟著離開。

根據《太陽報》等多家外媒報導,印尼1名名叫姆巴(Mbah Ghoto)的男子,實際本名為薩帕曼(Saparman Sodimejo)。姆巴出生於1870年12月31日,儘管他是1名重度吸菸者,但他卻一直活到2017才離開人世,當他在2016年度過146歲時,更被譽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姆巴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圖/翻攝自 @Master_Qu33f 推特)

姆巴一生當中除了有10個兄弟姊妹外,還有4任的妻子。報導指出,隨著年紀增長,姆巴的行動也逐漸變得不太方便,就連聽力與視力也有明顯退化,因此他的生活起居,幾乎都得靠曾孫、玄孫們照料。姆巴生前受訪時表示,他平時的消遣活動不是聽聽廣播,就是坐在家門口發呆。

報導指出,姆巴曾透露,自己之所以能夠如此長壽,都要歸功於有一群愛他的人,細心地照顧他的生活。然而,當他一路看著親朋好友相繼離世,他內心非常地痛苦,更一度萌生了「不想活」的念頭,於是他便在122歲那年,為自己準備了棺材與墓碑,並告訴家人們,一定要安心地讓他離開,因為那對他來說,會是一種心靈上的解脫。

 
姆巴生前表示,一路看著親朋好友離開,其實非常感傷。(圖/翻攝自 @ofofoZONE 推特)

2017年4月12日時,姆巴因為突然地健康狀況惡化,被家人緊急送醫治療,足足住院了6天。雖然姆巴順利出院,但他卻開始沒有胃口,不願意吃下任何的食物、不願意喝一滴的水,最終便在同年4月30日時離世,結束了他漫長又感傷的人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印尼#長壽#棺材#Mbah Ghoto#長命百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365

0.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