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疑雲延燒?俄稱逮捕波蘭外交官 下令一週內離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0:07
波蘭東南部邊境15日突然遭飛彈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蘭東南部邊境15日突然遭飛彈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蘭東南部邊境城鎮普熱沃多鎮(Przewodow)當地時間15日下午無預警遭到飛彈砲擊,造成2名波蘭公民死亡的事件。事發後還一度傳出飛彈是從俄羅斯發射,引發克里姆林宮不滿。如今俄媒報導稱,當局在16日已逮捕一名波蘭外交官,並勒令對方在一週內離境。但波蘭政府則否認此消息,表示該名被捕的公民並非外交人員。

波蘭遭炸地區緊鄰烏克蘭邊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波蘭國家通訊社(PAP)報導,早前有俄媒報導宣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拘留了一名具有外交身份的波蘭公民。但是波蘭外交部發言人亞西納(Lukasz Jasina)在接受波蘭媒體「Polsat」採訪時,該名被捕的婦女確實享有外交豁免權,但她是以國際組織僱員的身分在俄羅斯行動,並非波蘭外交官。
 
亞西納指出,這起事件在部分俄羅斯媒體上,被「欺騙性」的敘述成「波蘭外交官被捕」,但實際並非如此,而該名被捕的婦女也沒有向波蘭大使館或領事館尋求幫助。
 
《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說法稱,這名婦女是在「收受賄賂準備酒類進口免稅的偽造文件」時,遭到俄方被當場拘留,並且命令她需在一週內離境。
 
 
波蘭總統杜達表示,飛彈有可能是來自烏克蘭德防空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自邊境遭到飛彈攻擊後,波蘭政府在初步的聲明均表示「不知飛彈從何而來」,不過調查顯示該枚飛彈為「俄羅斯製造」,加上俄軍近期頻頻在烏克蘭全境發動空襲,一度讓各界把矛頭指向克里姆林宮。波蘭外交部也在16日凌晨,緊急傳喚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烈耶夫(Sergey Andreyev)抗議,並且要求俄方立即做出解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烏克蘭#波蘭#飛彈#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11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