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倒大楣?炸波蘭等於攻擊北約 拜登曾承諾:護每寸領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2:55
波蘭邊境村莊普熱沃多夫(Przewodow)15日遭俄軍飛彈擊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緊急與北約成員國及七大工業國(G7)元首召開「圓桌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邊境村莊普熱沃多夫(Przewodow)15日遭俄軍飛彈擊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緊急與北約成員國及七大工業國(G7)元首召開「圓桌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15日對烏克蘭全境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襲,其中有2枚落在波蘭邊境村莊普熱沃多夫(Przewodow),導致2名波蘭公民死亡。由於波蘭是北約(NATO)成員國,人還在印尼峇里島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緊急與北約成員國及七大工業國(G7)元首召開「圓桌會議」,恐會考慮動用北約條約《第四條款》、《第五條款》的集體防禦原則,商討可能的軍事回應。
 
《美聯社》報導,波蘭與烏克蘭接壤的村莊普熱沃多夫遭彈襲,引起軒然大波,人在峇里島的拜登趕緊與北約、G7元首緊急會面,一旦確定是俄羅斯發射的,恐會讓北約考慮動用《第四條款》共同協商,及《第五條款》,任一北約成員國受到攻擊,都將被視為針對北約全體的攻擊。

 
 
拜登3月前往波蘭首都華沙(Warsaw)時,曾大罵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屠夫、戰爭罪犯」,稱他不能繼續掌權,同時將烏克蘭抵禦俄羅斯比喻為「天安門事件。」他也警告俄軍「別想動北約領土一根寒毛」,承諾根據《第五條款》,會依照神聖的義務捍衛每一寸北約領土。」

拜登3月前往波蘭首都華沙(Warsaw)時,曾大罵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屠夫、戰爭罪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當局表示,該枚導彈是由俄羅斯製造,但俄羅斯國防部否認有在烏克蘭及波蘭邊境附近發射過任何導彈,稱這是「升級局勢緊張的蓄意挑釁」。而拜登也表示,「從軌道上來看,它不太可能是從俄羅斯發射的,在調查清楚前,不會發表相關回應。」
 
 
北約《第五條款》是在1949年訂下,當時成立宗旨為以美軍為強大後盾,對抗蘇聯及其附庸國,訂立至今僅在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事件」時曾啟動;在成員國被攻擊後,也是優先啟動《第四條款》,《第五條款》並不會自動生效。

北約《第五條款》是在1949年訂下,至今僅在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事件」時曾啟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俄羅斯#飛彈#波蘭#北約#拜登#第五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972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