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視訊演說 澤倫斯基:結束毀滅性戰爭時刻已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4:4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結束戰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結束戰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透過視訊對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發表談話,呼籲現在是結束俄羅斯「毀滅性」戰爭、拯救「成千上萬條性命」的時候。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演說稿,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我深信現在就是俄羅斯毀滅性戰爭必須且可以阻止得了的時候。」他說:「這可以拯救成千上萬條性命。」

 

澤倫斯基穿著他招牌軍綠色T恤,以烏克蘭語向多國領袖發言,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然而,在場與會的領袖不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

澤倫斯基抨擊「俄羅斯官方瘋狂威脅訴諸核武」,意指普欽先前暗示動用核武,連北京當局都感到不安。

澤倫斯基還說,「不該有任何藉口來核訛詐(nuclear blackmail)」,並特別感謝「G19清楚表明這一點」,刻意將俄羅斯從G20排除。
 

由聯合國和土耳其斡旋的烏克蘭運糧協議將於19日到期,澤倫斯基也呼籲擴大並無限期延長協議。

澤倫斯基說:「我認為,不論戰爭何時結束,我們出口榖物的倡議都應該無限期延長。」他還呼籲將協議適用範圍擴及其他港口。

澤倫斯基還指控俄國在冬季降臨之前針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發動空襲,「企圖將嚴寒變成一種武器」。

澤倫斯基也支持美國帶頭推動對俄羅斯出口油價設定上限,「如此一來能源才不會繼續被當作武器」。

他說:「如果俄羅斯試圖剝奪烏克蘭、歐洲和全球所有能源消費者的可預測性和價格穩定性,解決的辦法會是強制限制俄羅斯石油出口價格。」(中央社)
 
黃金線達人公開車露4密技、這些地雷禁區絕對不要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澤倫斯基#G20#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28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