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替普欽而來俄羅斯外長傳心臟病住院 拍片駁斥假新聞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5:02

G20峰會在印尼峇里島開幕,卻傳出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當地住院的消息。不過俄國外交部立刻拍影片,證實拉夫羅夫人在飯店,駁斥這是假新聞。儘管烏俄戰爭,是這次G20的重點話題,不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疫情後難得出訪,包括法國總統馬克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和南韓總統尹錫悅,現在都搶著跟他見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峰會還沒展開,代替普欽出席的俄國外長,卻傳出飛抵峇里島後,心臟病發送醫。不過俄國當局立刻出面否認。

俄外交部發言人vs.俄外長拉夫羅夫:「(真的很抱歉),(但是大家都寫說你住院了),他們講我們的總統病了,都已經講十年了,這在政治上不是新把戲。」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拍影片,他人好端端在飯店哩,還跟發言人有說有笑,駁斥住院消息是假新聞。不過這次G20,還是為了他取消拍攝大合照的傳統,外媒報導說就是要避免國際領導人,跟俄國外長笑著合影會很尷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別是美中聯合強調,使用核武的威脅不可接受,大家都理解這些話是講給誰聽的。」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出席G20,跟拜登面對面會談中,兩人一致表示永遠不應該打核武戰爭,澤倫斯基特別為此提出感謝。此外來參加G20的各羅領導人,都搶著要跟習近平面對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很好,我看你也很好。」

除了法國總統馬克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表示,15日將在峇里島跟習近平會談。中澳關係近年惡化,這將會是兩國領導人,五年來首次見面。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將在這天跟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20#俄羅斯#拉夫羅夫#外交部#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2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