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東非40年來最慘乾旱! 肯亞動物死亡、人類饑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6:14
東非面臨嚴重乾旱,肯亞泰塔塔維塔郡(Taita-Taveta County)一頭牛虛弱倒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非面臨嚴重乾旱,肯亞泰塔塔維塔郡(Taita-Taveta County)一頭牛虛弱倒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氣候變遷對全球造成慘重影響,其中東非地區正經歷40年來最嚴重乾旱,連續5季雨量低於平均,導致河床乾涸、草木不生,不只人類面臨饑荒,動物也處於生死關頭。

東非遭逢嚴重乾旱,水源枯竭重創人類、野生動物及生態;調查發現「非洲之角」約有1800萬人正面臨糧食危機,處於空前人道主義災難邊緣;在今年2至10月間,肯亞也有上千頭動物喪命,尤其是草食動物。

 
 
面臨嚴重氣候災害,肯亞政府正努力挖掘鑽孔,將水輸送到乾枯的水盤和水壩,同時提供鹽漬與乾草,盼能拯救動物生命。聯合國則和紅十字會合作,發放人道救援物資,努力幫助東非人度過難關。

東非水源枯竭,大量口渴的動物骨瘦如柴,體力不支昏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肯亞卡賈多鎮(Kajiado)一名婦人提著器具取水,但身後的牛隻卻再也喝不到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2至10月間,肯亞已有上千頭動物喪命,尤其是包括大象在內的草食動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肯亞圖爾卡納郡(Turkana)一名牧羊人辛苦從井底取水,盼讓口渴的羊隻恢復活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肯亞圖爾卡納郡一處村莊,地上遍布渴死的動物屍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隻細紋斑馬因營養不良死亡,一群禿鷹正聚集啃食牠的屍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乾旱使「非洲之角」1800萬人面臨糧食危機,處於空前人道主義災難邊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紅十字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提供給營養不良的肯亞兒童即食食品補充劑(RUSF)。(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批肯亞中部的桑布魯人(Samburu),排隊領取紅十字會分發的人道物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氣候變遷#東非#乾旱#40年#動物死亡#人類饑荒#肯亞 動物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000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