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拜習會在即、料談台海氣候烏俄 兩人首面對面較勁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20:06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G20峰會場邊,首次面對面會談,預料會討論台海局勢與烏俄議題。一方面這是拜登上任後第一次和習近平見面,而這也是習近平疫情後首場重大外交活動,備受外界關注。尤其剛贏得參議院的拜登態度樂觀,表示這將讓他在與習近平談判上,採取更有利立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烈掌聲中柬埔寨總理洪森,將輪值主席國木槌交給下任主席,同時也是即將到來的G20峰會主辦國元首,印尼總統佐科威。

印尼總統佐科威:「東協不能讓現今地緣政治動向,在我們地區變成新冷戰。」

佐科威指的新冷戰正是近幾年越緊張的美中關係,尤其經過疫情裴洛西訪台,和美對中半導體出口限制,兩國較勁有增無減,因此G20上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拜登與習近平將首次面對面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兩人之間很少誤解,我們只是要再搞清楚紅線在哪。」

這場拜習會不只對拜登來說,是上任後首次面對面談話,也是習近平在疫情期間終於恢復外交行程後,首場領袖會談意義重大,前美國陸軍副參謀長表示台灣將成最重要議題,呼籲拜登表明挺台立場。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兩人一定會有很多議題要商討,其中一項是氣候變遷,想當然烏俄戰爭也一定提還有北韓。」

會談前後兩人也分別與其他國家有多邊會議,商討北韓、烏俄與等議題,叫陣和拉攏盟友意味濃厚,而週日民主黨確定保住參院掌控權時,拜登表示這將讓他在拜習會上,處於更有利立場。

美國總統拜登:「我知道我立場會更有力,如果能夠拿到51席當然更好,因為就不用再和委員會斡旋太久。」

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擊敗川普背書候選人,專家也表示因為,川普初選時提名了一堆不適任候選人,適得其反也造成共和黨輸掉參議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美國#習近平#總統#拜登#川普#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6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