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撤赫爾松!居民喜迎烏軍 策士「窩裡反」喊:推翻普欽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23:52
俄軍撤退居民喜迎烏軍;策士窩裡反籲推翻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撤退居民喜迎烏軍;策士窩裡反籲推翻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從赫爾松撤軍,放棄這個自2月展開入侵以來唯一占領的烏克蘭州級首府,居民歡喜迎接烏軍抵達市中心。另外,俄軍於赫松挫敗後,俄國總統普欽的策士杜金主張推翻普欽政權。

●俄軍撤離 澤倫斯基:赫爾松市已是「我們的了」

 

俄羅斯宣布自赫爾松市(Kherson)完成撤離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於11日表示,這個地區首府已是「我們的了」。

澤倫斯基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指出:「截至目前,我們的戰士正在赫松市周圍,但特種部隊已經在市內。」上傳的影片明顯顯示烏軍與居民在一起。

烏克蘭國防部在社群媒體指出,赫爾松重回烏克蘭控制,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所屬人員已進入這座城市。
 

自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月24日下令入侵烏克蘭後,赫爾松是俄軍首個攻佔的烏克蘭都市樞紐。

●俄軍撤赫爾松居民喜迎烏軍 澤倫斯基讚歷史性一天

俄國從赫爾松撤軍,放棄這個自2月展開入侵行動以來唯一占領的烏克蘭州級首府後,居民11日歡騰迎接烏軍抵達赫爾松市中心。

澤倫斯基在晚間影片演說中表示:「今天是歷史性一天,我們一步步收復南部國土、收復赫爾松。」

俄方表示,已讓3萬名士兵撤離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沒有留下任何軍事裝備或武器,所有俄軍渡河到東岸,沒有折損一兵一卒。但烏方形容俄軍撤退狀況混亂,還有人在試圖逃跑時溺斃。

這次撤軍堪稱俄方在這場戰爭中的第3次重大撤退行動,也是在面對烏軍強勢反攻奪回東部和南部部分地區時,首度棄守如此大的占領區城市。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俄方前兩次重大撤軍行動,分別是3月底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以及5月撤離烏克蘭東北部的烏國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
 

經路透社查證的影片畫面顯示,數十人在赫松市的中央廣場歡呼,高喊勝利口號,似乎是第一批抵達現場的烏軍在人群中自拍。

●烏克蘭外長:成功收復赫爾松 戰事仍持續未歇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12日表示,烏克蘭成功從俄羅斯入侵者手中收復南方城市赫爾松,但俄烏戰爭仍持續進行。

庫列巴在柬埔寨召開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上說道,解放烏克蘭的戰鬥會持續進行。他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向媒體表示:「我們在戰場上捷報頻傳,但戰爭仍在繼續進行。」

庫列巴指出:「我明白大家都希望這場戰爭盡快結束。我們當然比任何人都希望戰爭盡快結束。但只要戰事持續下去,我們看到俄羅斯動員更多人上戰場,並把更多武器帶到烏克蘭,我們當然將繼續指望各位持續支持。」
 

他也呼籲東南亞各國竭盡所能,確保俄羅斯不會拿穀物運輸協議玩「飢餓遊戲」。

這份協議在7月22日於土耳其和聯合國的斡旋下達成,能讓烏克蘭黑海的多個港口出口食物和肥料,但如果俄國或烏克蘭有一方不同意延長協議期限,將於11月19日作廢。

●俄軍赫爾松挫敗 力主攻烏策士杜金呼籲推翻普欽

英國媒體報導,俄羅斯爭議政治理論家杜金(Alexander Dugin)是普欽總統的策士,有「蒲亭大腦」之名,如今在俄軍於烏克蘭赫爾松挫敗後,他主張推翻普欽,甚至暗示應將普欽處死。

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杜金是極右派民族主義者,也是贊成俄軍進攻烏克蘭的主要人物之一。他主張將俄國領土擴張到克里米亞半島和烏克蘭全境,並兼併波羅的海3國。

杜金在社群平台Telegram貼文說,每個「真正的俄羅斯人」現在都應對烏克蘭戰局感到悲痛和「咬牙切齒」,因為俄軍已棄守赫爾松,若有人不為此難過,「他們就不是俄羅斯人」。

據報導,他引述蘇格蘭社會人類學家佛雷塞(James Frazer)在「金枝」(The Golden Bough)一書中講述的一個故事,即有一位國王因在旱季未能召來雨水,而遭到殺害剖腹。

杜金的貼文說,人民授予統治者絕對完整的權力,他理應拯救所有人,如若不然,統治者就會遭受和那位「雨王」相同的命運。

●俄參與G20峰會惹尷尬 傳統開幕大合照取消

英國媒體報導,即將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與會各國領袖將不會拍攝傳統上會有的開幕大合照,因為他們對於俄羅斯出席本屆會議普遍感到不自在。

傳統上G20峰會開幕時,所有與會各國領袖會拍攝站在一起的大合照,過程中可以見到他們彼此拍肩寒暄,成為觀察這些領袖如何互動的有趣來源。

然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儘管普欽已表示自己不會出席15日在印尼峇里島揭幕的G20峰會,但本屆峰會仍將不會拍攝傳統的開幕大合照。俄國將由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代表參加。

原本若普欽決定親自出席G20峇里島峰會,其他成員國領袖便可能面臨是否出席的壓力。今年4月G20召開財政首長會議時,西方國家財長便在俄羅斯代表發言時集體離席,以抗議侵略烏克蘭的俄國參與會議。

報導指出,英國官員坦言,由於俄羅斯仍是G20成員,意味峇里島峰會結束時,幾乎不可能會產生一份各國領袖同意的公報。先前的G20財長和外長會議也都沒有結論公報。(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普欽#澤倫斯基#G20峰會#俄軍#撤退#赫爾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2648

0.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