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不想跟俄羅斯同框 G20峰會領袖將破例不拍大合照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11:35
2021年G20羅馬峰會的大合照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G20羅馬峰會的大合照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 峰會將從11月15日開始在印尼峇里島舉行,世界多國領袖都會出席。依據過往傳統,領袖們往往會在開幕時拍攝大合照。然而,由於這次俄羅斯也受邀出席,眾多領袖不願與他們同框,因此這場峰會將不會進行拍大合照的環節。
 
《衛報》報導,世界各國領袖在G20峰會開幕時,站在一起拍攝合照,已成為一種傳統,也能讓外界一窺領袖們互相交流寒暄的畫面。然而,由於這次俄羅斯也受邀出席,讓許多領袖感到不滿,因此15日在印尼舉辦的峰會上,將不會安排大合照時間。事實上,俄羅斯總統普欽並不會親自現身這場峰會,而是由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ai Lavrov)代為出席。

 

 
俄羅斯外長將代替普欽出席G20峇里島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若普欽決定飛往峇里島,其他領導人可能會拒絕出席峰會。競選保守黨黨魁期間,英國首相蘇納克曾表示,將拒絕出席普欽在場的峰會,但他成為首相後,立場已經軟化,因為這次的G20將是他首次向多國領袖介紹自己的重要場合。此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次也受邀在G20峰會發表談話。他也曾表示若普欽出席,他將不會參加。
 
去年G20羅馬峰會的大合照時間也相當不尋常,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大陸、墨西哥和南非等國家領袖皆未親自到場。領導人在拍照時,也保持一段社交距離。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G20#峰會#領袖#烏克蘭#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41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