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成選舉最大輸家! 迪尚特掀起共和黨新海嘯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22:54

美國期中大選,共和黨表現不如預期,這場選舉最大的輸家,不是民主黨,也不是共和黨,而是川普。因為他賣力站台的幾位候選人,都中箭落馬。現在川普黨內最大勁敵-佛州州長迪尚特,四年前曾大拍川普馬屁,這次刻意和他保持距離,結果高票連任,他將成為川普參選2024的最大障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熟悉音樂搭配巨型美國國旗,美國前總統川普,選前積極幫忙站台,但說穿了還是為了這件事。

美國前總統川普(11.7):「我們要奪回美國,而且2024年最重要的,我們將奪回我們宏偉的白宮。」

川普想再戰2024或許不是秘密,但他這回卻因為共和黨選得不理想,慘遭黨內撻伐。

 
共和黨喬治亞副州長GeoffDuncan:「這次選舉是共和黨的一個轉捩點,黨是時候往前進,候選人的素質也得往前。」

共和黨前俄亥俄州州長JohnKasich:「這剛好是一個機會,重新評估川普在共和黨的定位,人們是想對抗還是向他妥協。」

紐約郵報在選後把川普畫成,搖搖欲墜的蛋頭先生,形容他慘遭滑鐵盧,華爾街日報社論更直接形容,川普是共和黨最大輸家,因為幾位他力挺的候選人都紛紛落選。

共和黨賓州參議員PatToomey:「順帶一提不只有賓州,全國各地都有這類高關聯性,所謂MAGA派候選人最後慘敗。」

選前獲川普支持的人,包含角逐賓州參院席次的奧茲醫生,亞利桑那州長的前主播雷克,角逐參院席次的馬斯特斯,和退役球星沃克,不是敗選就是落後,專家認為川普的魅力已經大不如前。

政治評論員KasieHunt:「民眾現在對共和黨的信賴度降低,選民或許不滿意拜登,但也記得川普所為我指他卸任多久,還是一直出現在新聞上,在搖擺州造勢直到最後,反而像提醒選民嘿這樣的混亂,就是你先前投票的結果,也許要小心別讓他回歸。」

還有選前裴洛西丈夫遇襲案,也對共和黨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偏偏川普性格不改,照樣在造勢場上狠酸裴洛西,引起民眾反感。

 
美國前總統川普(11.7):「我其實覺得她(裴洛西)也是動物,他們會說他怎麼對裴洛西講這麼可怕的話,但她沒理由彈劾我兩次。」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ToddBelt:「很多川普力薦的候選人落敗,還有很多共和黨人可能會想,也許他不該成為黨的領袖,如果他是這樣挑候選人。」

這次選舉共和黨已經分裂成兩派,一些過往挺川的候選人,選擇與川普保持距離,最明顯的就是他,佛州州長迪尚特。

佛州州長迪尚特競選廣告(2018):「來蓋高牆,他在教女兒說話,讓美國再次偉大。」

4年前迪尚特在競選廣告大拍川普馬屁,當選後也是第一個感謝川普。

 
佛州州長迪尚特(2018):「我要謝謝我們的總統,一直挺我。」

此外,迪尚特在防疫上跟川普同調,也經常現身白宮或海湖莊園,直到去年4月,川普還稱迪尚特可以當他的副手,沒想到1年後兩人漸行漸遠。

佛州州長迪尚特:「哈囉,我是佛州州長迪尚特,美國迫切需要強大的領導者,這就是為何我支持歐狄角逐參議員。」

今年迪尚特公開支持反川派候選人,被解讀是切割川普,現在又因為人氣飆高,可能威脅到川普重返白宮之路,他現在變成川普的頭號敵人。

此外傳出開票當晚,川普曾氣到數度大發雷霆。

政治評論員MaggieHaberman:「其實很多人私下跟我說,他(川普)相當生氣,特別對賓州候選人奧茲的敗選生氣,因為奧茲不擅長參加選舉,這次他是被說服出來選,當然川普也不會為自己決定負責,只會說都是幕僚愚弄他。」

川普選後被貼上「輸家」標籤,幕僚勸他延後宣布角逐2024,但依照川普不喜歡丟臉的個性,他最後仍會按原計畫,在台灣時間16日上午10點,做出這個重大宣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美國#選舉#輸家#迪尚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18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