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瓊飆逾1200點 美股2020年來最大漲幅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2:58

美國10月份CPI增幅比預期要低,顯示通膨可能開始降溫,週四美股收盤大漲,道瓊狂飆超過1200點,那指也上漲超過百分之7;創下2020年以來的最大漲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股週四收盤大漲,道瓊狂飆超過1200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超過百分之7,標普500指數也上漲超過百分之5.5%,創下2020年以來最大漲幅,分析師都笑得合不攏嘴。

分析師:「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預期低,這份CPI報告給市場很大信心,聯準會可能12月就會放緩或停止升息。」

美國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百分之7.7,是今年以來出現的最低增幅,也比市場預期的百分之7.9來得低,顯示通膨可能已經開始降溫。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們得知上個月通膨降溫了,主流經濟學家都說,這是經濟復甦韌性的正面跡象。」

拜登表示通膨要復原到正常程度,還需要時間,但承諾這絕對是他的施政焦點。儘管今天漲幅最大的就是科技股,但美國的科技大廠,包括臉書母公司META,還有剛被馬斯克買下的推特,卻全都因為廣告收入縮減,而在進行大規模裁員。

分析師Jasmine Enberg:「現實是科技廣告業,現在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這些公司必須找到方式削減成本。」

馬斯克以老闆身分,寄給推特員工的第一封信,就要員工準備好迎接「苦日子」,規定沒有特殊理由不能再從家中遠端工作,取消每月額外的休息日,還要員工準備好每星期工作80個小時,創造更多現金流,否則不排除推特會有破產的可能性。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通膨#美股#大漲#馬斯克#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5

0.2303

0.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