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德仁天皇患「攝護腺肥大」 月內再做細胞切片檢查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2:44
日本德仁天皇患攝護腺肥大症狀,預計將安排進一步細胞組織檢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德仁天皇患攝護腺肥大症狀,預計將安排進一步細胞組織檢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現年62歲的德仁天皇於2019年繼任父親明仁上皇之位,日本從此由平成進入令和時代。就位第4年的德仁天皇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血液中前列腺特異抗原(PSA)高於正常數值,並於本月6日進一步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日本宮內廳今(10日)發表確認德仁天皇有「攝護腺肥大」症狀,為了保險起見,要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指出,前列腺特異抗原(PSA)是與男性攝護腺疾患相關的數值,德仁天皇的檢查數值略有隱憂,認為應是前列腺肥大。目前德仁天皇自覺沒有什麼特殊症狀,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預計要在這個月內取攝護腺的細胞,進行更詳細的組織檢查。

 

日本德仁天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台灣衛福部資料指出,攝護腺肥大症好發於50歲以上的男性,男性荷爾蒙改變或老化,就可能造成前列腺組織增生肥大;隨著年齡增長,其肥大可能性也會增加。
 
德仁天皇與皇后雅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仁天皇預計於12日與皇后雅子訪問兵庫縣的「全國豐饒造海大會」活動,據宮內廳資料指出,目前這項行程並沒有取消,德仁天皇仍會正常出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日本#德仁天皇#皇室#雅子皇后#明仁上皇#攝護腺肥大#宮內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22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