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貴!美國期中選舉燒多少錢? 超過5300億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5:43
美國8日舉行期中選舉,將有數千名聯邦和州層級席次變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8日舉行期中選舉,將有數千名聯邦和州層級席次變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將在8日登場的美國期中選舉(midterm election),一共有435個眾院席次、35個參院席次和36個州長要改選,以及各州參眾議院與檢察長職缺,影響數千名立法與行政機構人員變動。《CNBC》報導,正因為複雜且兩大黨激烈廝殺,也讓本屆選舉的成本不斷飆漲,根據非營利組織「OpenSecrets」估算,本屆期中選舉聯邦與州層級的支出,至少要燒掉超過167億美元(約新台幣5347億4200萬元),已經是美國政治史上最昂貴的一場期中選舉。
 
民間團體坦言,這場選舉讓他們嘆為觀止,從沒見過有一場期中選舉,會像今年一樣這麼燒錢,他們認為、這背後可能的因素,除了高通膨外、還有民主共和兩大黨「不能輸」的底限。目前民主黨掌握眾議院多數,外加勢均力敵的參議院,為了不讓共和黨整碗端走,守住最多席次是他們的主要目標。

 
 
民主黨請出超級助選員歐巴馬幫忙拉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以聯邦參議院來說,最昂貴的幾個關鍵席次上,例如賓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是目前支出最多的前四場選舉。眾議院攻防更是激烈,目前僅有8票優勢的民主黨,面對來勢洶洶的共和黨,眾院優勢恐怕在選後會全面失守,為了能保住最多席次,兩黨都在眾院選舉上砸下不少資金。
 
目前的聯邦參眾議院席次分佈,參議院100席當中,民主黨48席、加上兩席獨立人士,如果投票呈現50對50時,他們還握有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這張議長的額外票數;而共和黨則握有50席。眾議院435席當中,民主黨221席、共和黨209席,另有5個席次出缺。
 
 
共和黨也請出川普,誓言要重奪參眾兩院控制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議院改選的35席議員中,20席目前屬於共和黨、另外14席則由民主黨掌握與1席出缺,外界一般認為,最大關鍵席次應該是喬治亞、內華達與賓州三區,因為兩黨誰能拿下這三州,勢必對於2024總統大選有不少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期中選舉#參議院#眾議院#州長#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766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