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7聚焦氣候變遷 ABC直擊冰川融化變快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6:33

CO27氣候峰會在埃及登場,這次是繼COP22摩洛哥會議以來,相隔六年再次在非洲舉辦的COP大會,大會宣傳標語是「一起實踐」,強調抗暖化和加深合作,氣候變遷已經造成非洲飢荒危機,還有全球冰川融化速度加快,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也特別直擊這兩大議題的發生地點。
 
全球超過2億人口,仰賴冰川獲取淡水資源,如今他們面臨生存危機。冰川消失的速度之快,是本世紀以來前所未見,

 
 
ABC新聞記者 Ginger Zee:「阿爾卑斯山這個地區的暖化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區的兩倍。所以我站在這裡的冰,50公尺深的冰,到2031年就會消失。」
 
ABC新聞記者直擊瑞士「莫特拉奇冰川」,試圖找出拯救冰川的方法。
 
ABC新聞記者 Ginger Zeevs. 環境科學家 凱勒:「我們現在看到的冰層流失,已經幾千年沒有發生過?到這個程度和這個速度,從未發生過。」
 
 
每年夏天,瑞士各地的科學家,都會用反光毯覆蓋部分冰川,來減緩融化速度。去年冬天,環境科學家凱勒,利用冰川融化的水,重新利用造雪。
 
ABC新聞記者 Ginger Zee:「凱勒博士希望他的技術能夠保護冰川融化,因為冰川擁有地球上75%的淡水資源。」
 
環境科學家 凱勒:「如果我們成功了,我們可以減緩冰川融化的速度。」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同時也加重非洲飢荒問題。
 
ABC新聞記者:「這些日子以來,他們只吃這個(棕櫚果)。你整天吃的就是這個(棕櫚果)?大約10歲的伊奇魯說,自從不下雨、山羊開始死亡後,就一直這樣生活。」
 
包括肯亞、衣索比亞和索馬利亞,至少有1500萬人處於飢餓邊緣,其中有半數是兒童,乾旱也導致數百萬牲畜死亡。
 
ABC新聞記者 Matt Gutman:「這是肯亞北部的科索皮爾河,5萬人依賴這條河流生活,若是在一個好年頭,我會在水下,但今年不是一個好年。」
 
 
肯亞男孩伊奇魯,每天得和他的兄弟姊妹,跋涉16公里才能找到棕櫚果,然後再走16公里回家,花費數小時千辛萬苦收穫的水果,只夠補充一點點熱量。ABC新聞團隊和國際救援委員會,一同驅車前往當地一個難民營,這裡的醫院有個特殊病房,專門收治營養不良的兒童,入院率在過去一個月就增加了400%。
 
醫生vs. ABC新聞記者 Matt Gutman:「他們其實是在...我的天啊,孩子們太小了,營養不良,我差點沒看到他們,是的,它們就像成捆的毯子。醫師估計這裡接受治療的兒童中,有15%無法存活。你想要什麼?他們還想讓美國人知道什麼?幫助我們?是的。他們說幫助我們。」
 
COP27聯合國氣候峰會,從11月6日到18日,在埃及南部城市沙姆沙伊赫舉行,也是繼COP22摩洛哥會議以來,相隔六年再次在非洲舉辦的COP大會,大會宣傳標語是「一起實踐」,因此定位上除了是「非洲COP」,也是聚焦行動的「實踐COP」。除了抗暖化、加深合作之外,COP27也將特別討論,對非洲的氣候調適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OP27#氣候#聯合國#氣候變遷#冰川#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73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