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罕見!女嬰腹部腫脹竟藏「8顆寄生胎」 全球僅2百例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9:57
一名女嬰出生時被醫生發現肚子異常腫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嬰出生時被醫生發現肚子異常腫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僅出現200例!印度日前有一樁超罕見個案,一名女嬰出生時被醫生發現肚子異常腫脹,經過詳細檢查後竟發現腹部竟有8個寄生胎,好在動完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暫無大礙。醫師也透露,這是印度有史以來在新生兒體內發現最多胚胎的案例。

該名女嬰一出生時醫師就發現她的腹部腫大。(圖/翻攝自推特)

 
《今日印度》報導,該名女嬰誕生於賈坎得邦(Jharkhand)某間私立醫院,一出生醫師就發現她的腹部腫大,便幫她做電腦斷層,研判可能是腫瘤,之後將她轉往蘭契(Ranchi)的拉尼兒童醫院(Rani Children's Hospital),以進行更精密的檢查。

該女嬰做完檢查後,腹部裡竟有8顆寄生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女嬰做完檢查後,醫師指出腹部並無腫瘤,而是多達8顆寄生胎,因此在她出生21天後,院方幫她安排手術,經過1個半小時的手術後,她肚裡的寄生胎終於順利被取出,女嬰的恢復狀況也相當良好。

醫師說明,由於雙胞胎的不完全分離(Incomplete Separation of Twins)才會產生寄生胎,但至於具體如何發生的還無法確定,醫療人員指出,這是印度首樁在新生兒體內發現8個胚胎的案例,同時也是史上最多的未發育胚胎個案。而此情況相當罕見,全球僅有200例,印度當地則只有10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嬰#腫瘤#胚胎#印度#新生兒#肚子#腹部腫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0

0.1020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