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首次承認供俄無人機 助烏星鏈1300台終端機斷線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00:19

俄羅斯幾個禮拜以來一直用伊朗製無人機,轟炸烏克蘭全國各地,如今伊朗外交部長終於首度承認,確實有提供少數無人機給俄國,對此遭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砲轟根本是謊言。而烏克蘭軍隊使用的「星鏈」衛星網路服務,從上週開始有1300台終端機斷線,原因是烏克蘭負擔不起每個月大約新台幣1億元的費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軍隊猛烈砲轟,讓俄羅斯大量坦克成了廢鐵。

儘管讓俄軍嚐足不少苦頭,但東部前線戰火還是持續對峙。

巴克姆特副市長馬爾欽科:「根據參謀長表示,巴克姆特還是(全國)最激烈的前線戰場。」

 
俄國幾週以來,甚至不斷用飛彈和伊朗製無人機,猛烈轟炸烏克蘭各地。

這回伊朗官方終於第一次承認,有提供無人機給俄羅斯。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提供)無人機的部分是事實,我們在戰爭前有曾提供給俄羅斯,少數的無人機。」

真的是少數嗎?伊朗外長這番話,再加上伊朗政府也對外表示,這些無人機不是用在戰爭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根本都是謊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每天都射下超過10架伊朗無人機。」

面對背後有伊朗幫忙的俄羅斯,烏克蘭也接受西方國家不少支援,但最近億萬富豪馬斯克的SpaceX供給烏軍的部分星鏈終端機,一共1300台因為烏克蘭無法負擔台幣1億元的月費,從上週開始斷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s.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如果戰後你有時間,歡迎你來,我將邀請你。」

 
馬斯克供給烏軍星鏈終端機,讓他們在戰爭期間即使傳統線路和網路被敵方切斷,還是能夠進行戰略通訊,9月份Spacex希望美國政府負擔費用,馬斯克幾天後卻表示願意免費提供服務給烏克蘭,如今卻還是斷線,對前線烏軍來說絕對是大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伊朗#俄羅斯#無人機#俄烏戰爭#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233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