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線戰況告急? 普欽簽署法令允重罪犯獲動員上戰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2:06
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法令允許重罪犯獲徵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法令允許重罪犯獲徵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軍事衝突已持續長達8個月,至今仍看不到結尾,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祭出部分動員令,引發國內強烈抗議,雖然不久前宣稱已經達到預定徵召人數,但如今他又再度簽署一項法令,允許國內曾犯下謀殺、搶劫、竊盜、販毒等重大罪行的公民或徵召入伍,總人數預估可達數十萬人。

普欽在今年9月下旬簽署部分動員令,徵召後備役入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普欽此次簽署的法令允許曾犯下殺人、販毒等重罪的公民接受動員令入伍。不過,若是因為對兒童實施性虐待、叛國、間諜或與恐怖主義相關罪名,以及涉及非法處理核料和放射性物質遭判刑的人士,則被排除在這項法令之外。

此前,普欽週五(4)曾宣布,克里姆林宮已經從俄羅斯普通男性人口中,動員了31.8萬人加入武裝部隊,超過國防部長蕭依古原定的30萬目標,且其中有1.8萬名士兵已經被派往烏克蘭作戰。不過,烏克蘭國防部官員早前曾宣布,有鑒於徵召30萬人的目標已經實現,所有部分動員活動也跟著停止,但普欽現在卻自爆徵召人數超過原定門檻。對此,他則聲稱是因為「志願兵」的人數有所成長,才會有超額的情況。

普欽宣布徵召人已經突破原定的30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俄軍在烏克蘭前線戰事似乎越來越不樂觀,缺兵、缺彈藥、缺糧食的消息頻傳。普欽在今年9月21日宣布實施部分動員,更是引爆國內輿論不滿,大量後備役男子出逃到鄰近國家,就是不想上戰場為普欽打這場侵略仗。如今,普親再度簽署法令,不僅動員重刑犯上戰場,新法令還把「與他國軍隊共同舉辦軍演及閱兵」的決定大權,歸屬在總統身上,引發外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軍演#普欽#烏俄開戰#俄烏戰爭#重罪犯#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28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