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前哨戰!美期中選舉後朝野拚出線 拜川之爭說不準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2:57

現在美國期中選舉,但很多討論是關於2024,拜登川普要不要再出來選?除了川普和拜登,民主黨和共和黨又有誰想出來選?共和黨受矚目的是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拜登說他是「川普分身」,他還被川普批評虛假,這個週末川普要到邁阿密替參議員盧比歐站台,通常會順便拉抬州長選情,但川普確定不會和德桑提斯同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這很重要!這很重要!這很重要!」

前美國總統川普:「投給共和黨!」

2022期中選舉結束時,意味著2024總統大選起跑,拜登要不要競選連任,川普要不要再戰2024,將是民主黨和共和黨人要不要參與黨內初選的關鍵。

 
川普任內的前副總統彭斯、前國務卿龐佩奧、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以及參議員克魯茲,有意參選2024不是祕密,但真正威脅到川普的是他,43歲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

前美國總統川普:「他是很棒的人,他是硬漢,他是有才氣的人。」

德桑提斯在2018年靠著川普順利當選,但今年競選連任,川普沒替他背書也沒和他同台,甚至私下對前紐約時報記者哈柏曼用胖、虛假、愛發牢騷來形容德桑提斯。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vs.夫人凱西:「築牆。他說故事。接著川普先生說,你被開除了!我最愛這部分。大家都說德桑提斯很川普,但他不止於此。」

不理新冠限制、無視疫苗命令、簽署法案禁止小學三年級以下接受性別認同教材、包機把非法移民送到麻州富豪區瑪莎葡萄園,靠著實踐川普「理念」,德桑提斯在地方選舉年搶佔全美媒體版面。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大部分民調顯示,共和黨支持者的2024總統候選人第一順位是川普、第二是德桑提斯,但在關鍵搖擺州像是俄亥俄州和佛州,德桑提斯的支持度都勝過川普,而且不管是德桑提斯或川普都領先拜登,雖然現在預言2024還太早,但德桑提斯的募款實力讓人不能忽視他,德桑提斯打破州長選舉的政治捐款紀錄,截至十月初,兩個支持他的政治行動委員會籌募到1億8700萬美元,如果拜登和川普都不選的話,2024有可能是佛州和加州兩位州長之爭。」

54歲的加州州長紐森今年也拼連任,他是民主黨內準備2024動作最大的,積極拜會民主黨金主、和有全國選舉經驗的顧問開會,在密西西比州、德州、印第安納州和奧克拉荷馬州用戶外看板廣告宣傳墮胎在加州是合法的,還對德桑提斯下戰帖。

 
加州州長紐森:「自由,在你的州正遭到攻擊,共和黨領袖,他們禁書,讓投票更困難,限制課堂內言論自由,甚至把女性和醫生視為罪犯。」

不過紐森要挑戰總統大位,得看拜登的態度。

CNN主持人塔柏vs.美國總統拜登:「(競選連任與否)考量之一是不是包括你認為你是唯一可以打敗川普的人?我想我可以再次打敗川普。」

如果拜登決定競選連任,幾乎可以確定黨內不會有人挑戰他,但根據ABC和華盛頓郵報的民調,56%的民主黨支持者希望拜登2024別再選了,而在這種情況下,民主黨將是人人有機會。

57歲的副總統賀錦麗、40歲的運輸部長布塔朱吉、73歲的麻州參議員華倫、81歲無黨籍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都可能捲土重來,甚至9月才說2024不會出來選的希拉蕊,也因為批評拜登的開放邊境政策被認為在替第三次參選總統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期中選舉#總統#拜登#2022#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2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