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慣老闆話術?逾3千員工丟飯碗 馬斯克稱資遣費優於法定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0:06
馬斯克稱被開除員工都獲得3個月的資遣費,比法定高出50%。(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斯克稱被開除員工都獲得3個月的資遣費,比法定高出50%。(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月底正式入主推特(Twitter)以來,揮大刀解雇多名高層並解散董事會,本週五(4)更一口氣資遣多達50%的員工。對此,馬斯克發文證實裁減人力,透露遭資遣員工都已經被提供額外3個月的薪水,「優於法規要求」。他也反控民權團體向廣告商施壓,導致推特營收銳減,光是一天的損失就高達400萬美元。

 

 

馬斯克4日在推特上發出一連串的推文,先是批評民權團體施壓廣告商,導致推特營收大幅下滑,還指控民團根本是「試圖摧毀美國的言論自由」。對於大規模裁員一事,馬斯克則稱是「別無選擇」,強調當前公司每天的損失超過400萬美元。除此之外,他也補充說,遭資遣的員工都已被提供3個月的資遣費,比法定高出50%。
 
 
綜合《路透社》、《衛報》報導,雖然推特一直以來都對大規模裁員的傳聞保持沉默,但公司已在週四發出內部信,向員工證實將於4日開始進行裁員。此前傳聞指稱,馬斯克的計畫是要裁撤約3700名員工,幾乎等於半數員工的飯碗都不保。
 
過去負責平台人權事務的負責人辛格(Shannon Raj Singh)4日透過推文表示,內部整個人權團隊都被裁掉。亞洲區的人員也透露,位於印度的整個通訊團隊也被解散。獲留任的的推特安全長羅斯(Yoel Roth)則表示,大約有15%的「信任與安全」團隊人員被開除,透露第一線人員受到的影響最小。不過他強調,隨著美國正在進行期中選舉的提前投票,推特在維持「選舉完整性」上的行動仍然是重中之重。
 
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大刀開除多名高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值得注意的是,曾於推特的內容篩選團隊任職的《多倫多星報》記者阿薩利(Richie Assaly)指出,馬斯克疑似把整個篩選團隊都開除了。由於該團隊主要負責在「探索」的頁面上處理錯誤資訊,並協助讓推特變成重大新聞獨一無二的來源。如今篩選團隊遭鍘,恐怕會導致推特上「更吵雜、更危險、不那麼有趣」。不過阿薩利也強調,除了篩選團隊之外,推特上還是有其它負責打擊假訊息的團隊。
 
事實上,馬斯克不斷強調的「絕對言論自由」已經引發不少民權團體擔憂,就怕推特會成為假訊息氾濫的平台。如今包含奧迪、通用汽車、輝瑞在內的大型企業都已經暫停在推特上投放廣告,重創推特廣告營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推特#馬斯克#特斯拉#裁員#推特裁員#選舉#期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862

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