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疑演「空城計」 赫爾松市政廳上已無俄旗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20:21

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造訪遭到戰火破壞的烏克蘭首都基輔,也不忘提起支持台灣。而在烏南戰線,俄軍很有可能撤出赫爾松市區,當地政府建築物,也已經看不到俄國國旗。不過烏方懷疑,俄軍沒有真正撤出城市,只是在演「空城計」,要引誘烏軍上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議員造訪基輔,承諾持續支援烏克蘭,同時也不忘力挺台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我們生活在更危險動盪的世界,想想台灣,想想中東的伊朗,想想若我們讓普欽獲勝的後果。」

另外希臘總統也到基輔,跟澤倫斯基見面,給烏克蘭帶來裝甲車軍援。烏克蘭東部持續激戰,巴赫姆特砲聲隆隆。

 
烏克蘭士兵:「發射(砲聲)。」

烏俄兩軍互相砲擊,烏軍表示,俄軍幾乎都用砲擊和空襲,地面部隊只剩下瓦格納軍團,而且很多人開始投降。

烏克蘭士兵:「我聽說很多俄軍都是剛動員的,很多人開始投降,還有很多瓦格納軍團士兵。」

而在南部,俄國指派的赫爾松官員,再度呼籲民眾盡快撤離,還表示俄軍有可能從聶伯河東岸撤退,等於是撤出赫爾松市區;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也顯示,當地政府建築物上,已經看不到俄國國旗,市區內俄軍哨站也全部消失。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我當然相信烏軍有能力奪回赫爾松,最重要的是烏克蘭人相信他們有能力做到。」

美國國防部長表示,烏軍絕對有能力奪回赫爾松,是至今對於關鍵戰役,美方給出最樂觀的評論。不過烏克蘭官員表示,沒看到俄軍大規模撤出赫爾松,推測可能是將重武器移到城市邊緣,設下空城陷阱引誘烏軍。

俄國受到國際壓力,重啟烏俄穀物運輸協議,恢復運糧船隻通行。聯合國表示有七艘運糧船,正在通過黑海水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軍#空城計#烏克蘭#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08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