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逾180機挑釁 南韓F-35A緊急升空戒備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20:15

北韓過去兩天共計發射31枚飛彈,但挑釁行為還沒有停止,週五在四個小時裡出動超過180架軍機,出現在戰術行動線以北空域,南韓為此也緊急派出F-35A匿蹤戰機應對,並且將原定今天結束的美韓軍演,再延長一天。

圖/翻攝自推特

 
北韓連日的挑釁沒有中斷,週五又從上午11點到下午3點間一共出動超過180架軍機,出現在戰術行動線以北的空中領域,南韓緊急派出80架F-35A匿蹤戰機升空應對,同時原定4日結束的美韓軍演也決定再延長一天。

日本新潟海岸因為北韓飛彈,警報聲大作,原本悠哉釣魚的民眾,只好無奈收拾東西趕緊離開。

北韓不只在3日白天三度射彈,到了晚間9點多,又加碼發射3枚短程飛彈,日本防衛大臣緊急出面說明,再次對北韓抗議。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此舉亦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國對此表示強烈抗議,並透過我們駐北京大使館,對北韓表達譴責。」

根據CSIS統計資料,金正恩上任以來射彈次數逐年攀升,從2012年的6次,到2017年的25次,而今年則是突破紀錄,直接超過35次,為了回應北韓挑釁,南韓國軍舉行射擊大會,沒想到在試射國產天弓飛彈時,其中一枚卻在空中爆炸試射失敗。

韓聯社記者:「軍方相關人士表示飛彈發射前,確認出現異常更換為預備彈射擊,但因為雷達和飛彈通訊不良,因此以自爆方式處理。」

南韓軍方表示從2017年部署天弓飛彈,截至去年共發射17枚還是首度發射失敗,只是正好碰到金正恩加強挑釁,特別引起關注。

南韓空軍宣傳組長崔允錫:「(第二發)雷達上發現異常,考慮到大會目的和安全等因素,沒有進行發射。」

在這場射擊大會上,還有愛國者二號飛彈,也因為系統故障無法射發,外界認為,北韓眼中或許根本沒有南韓軍隊,洲際飛彈試射,都是衝著美國而來。

軍事問題研究所安保戰略室長金烈秀:「我認為北韓是針對美國發射ICBM,因為核子態勢評估報告NPR,『提到要北韓政權的消滅』,北韓政權包括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軍隊不得不採取應對措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說,希望有官方負起責任,沒有特別點名哪個國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韓軍事緊張

#南韓#韓國#日本#美國#北韓#大陸#外交#飛彈#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680

0.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