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話中都是慘叫聲!南韓警方忽視79通報案釀成慘劇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6:40

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越來越多的訊息流出,說明這場慘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原先傳出當地派出所在事發前4小時就接獲11通報案電話,現在又有在野黨指出,其實總共是有79通報案電話,但都未獲得積極處理,追究起來,警方顯然有不可推卸的責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慘案剛發生時,南韓警方的態度就讓不少民眾認為是迴避責任,當時警方提出三項主張,第一是事發下午首爾市內有3處分別在舉行保守派、進步派與勞工團體的示威,3個現場的警力配置導致當天沒有多餘人力能調派到梨泰院一帶。第二是警方要主動控制大型集會秩序,需要主辦單位提交申請獲得批准後,警察再在集會區域與周遭地帶部署相應人力維持秩序,但這次梨泰院萬聖節活動是民眾自發前往,沒有主辦方導致警方無法主動出面。第三是新冠疫情發生前的2017至2019三年期間,梨泰院萬聖節活動人潮約在13至18萬人間,遠高於今年10萬人,但都沒有發生事故。」

楊虔豪說明「警方提出的三項主張全部被外界評判不具說服力,第一項就算首爾警力不夠,也能從其他地區調派因應。第二項沒有主辦方,也被以警方應主動發現問題反駁。第三項人流較以往少,更被指責事發前3天就預估會有10萬人規模了,遠比當天首爾3處示威活動的人潮多,就理該安排相應人力維持秩序。在各界群起撻伐後,南韓警察廳長11月1日上午公開道歉,並主動表示經調查後發現,早在晚間22:20慘案發生前就接獲多達11通報案電話,警告梨泰院一帶情況危險。」

 

楊虔豪解釋「這11通電話中,從傍晚6點時就有民眾報案,反應人流眾多引起堵塞,事發斜坡地勢低的入口處已經有人下不去、一直被推擠,同時另一側又有人持續湧入,有可能導致人被壓死情況。晚間8點時,也有通話反應情況更加混亂,要求警方趕快採取行動,一直到9點間,都持續有現場民眾去電報案,警告有人快被壓死,最後在晚間10點事發前幾分鐘,報案民眾的電話背景中甚至已經傳來慘叫聲,強烈地傳達現場危險性。面對這些警告,南韓警方儘管回應『瞭解了,我們會出動到現場查看』,現在看來實際上都是擱置了報案。」

楊虔豪總結「梨泰院從傍晚6點人擠人情況就很嚴重,出事斜坡前的梨泰院地鐵站還持續有人搭地鐵前來,未即時疏導人潮情況下,最終引發了大量死亡事故。目前看來警方責任重大,因此昨天南韓檢方兵分多路,前往首爾警察廳、龍山警察署、管轄梨泰院的龍山區廳,還有負責地鐵梨泰院站營運的首爾交通公社以及消防局單位展開搜索,希望釐清事發前後主管單位的應對過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吳安琪#梨泰院#踩踏#南韓#萬聖節#梨泰院踩踏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617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