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23歲女懷孕40天遇車禍昏迷 7月後產健康女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22:31
印度日前發生一名孕婦懷孕40天時車禍昏迷卻在7個月後順利產下女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日前發生一名孕婦懷孕40天時車禍昏迷卻在7個月後順利產下女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一名23歲的年經媽媽,她在懷孕40天時遭遇車禍,整個人陷入昏迷狀態,但神奇的是,腹中胎兒竟然奇蹟存活。經過評估之後,醫師建議家人留住這個小生命,7個月後更順利誕下一個女嬰,孩子健康狀況良好。看到這個情況,連主治醫師都忍不住驚呼,「從未遇過類似案例」。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年輕人母名叫莎菲亞(Shafiya),她在3月份騎車外出時,不幸發生車禍,當時隨即被送往全印度醫學研究所(AIIMS)治療。據了解,莎菲亞當時沒戴安全帽,導致頭部嚴重受傷,結果陷入昏迷,院方陸續進行5次手術,切除部分骨頭,減輕她大腦的壓力。

 
 
不知是否受到順利生下女兒鼓勵該名媽媽情況似乎有開始好轉跡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印度男輸血被注射「果汁」亡 醫院甩鍋:血袋是家屬買的

車禍發生之後,當時院方也擔心莎菲亞的腹中寶寶恐怕不保,於是立刻幫她進行超音波檢查,竟發現胎兒平安無事,絲毫未受影響,因此醫療團隊建議家屬,希望能繼續留住這個小生命。
 
 
醫師也表示自己從業22年來也從未遇過這種情況。(圖/翻攝自推特GAGAN PREET @gppreet)

更多新聞:命大!澳女童路邊撿可愛小蛇把玩 專家嚇:世界第二毒蛇

最後莎菲亞真的順利挺過,終於在上月22日,順利產下一名女嬰。孩子出生後,醫療團隊隨即幫女嬰檢查,發現她健康狀況很好。不知是否因為順利產下女兒為母則強,莎菲亞的情況似乎也有好轉跡象,目前已經脫離使用呼吸器,偶爾還能看到她動一下頭部和腿部。
 
神經外科醫生古普塔(Deepak Gupta)也表示,莎菲亞這個案例非常特別,「我在印度醫學研究所工作22年,從未見過類似案例」。吉普塔也指出,莎菲亞大約有10至15%的機率,從昏迷狀態清醒過來,他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見證奇蹟,期盼莎菲亞醒來,能和女兒見一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車禍#昏迷#小生命#超音波#呼吸器#為母則強#醫學#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1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