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案前4小時!梨泰院警方接79通報案電話 尹錫悅要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8:52
梨泰院發生踩踏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梨泰院發生踩踏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龍山區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目前已造成156人死亡。由於梨泰院派出所爆出在意外發生當日,接獲11通相關報案,卻沒有積極處理,招來外界批評。在野黨人士則指出,該派出所在意外發生前的4小時內,一共接獲高達79通報案電話,質疑警方有所隱瞞,要求公布另外未公開的68通電話內容。對於警方接獲報案,卻沒有積極行動,韓國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將進行調查。
 
《東亞日報》報導,龍山區警方早從事發前4小時,就陸續接到11通民眾報案,表示哈密爾頓飯店附近人潮洶湧,有發生意外的疑慮,其中有9通電話都提及「踩踏」風險。但警方只有在接獲第1、2、5、6通電話時前往現場,意外發生前的1小時內沒有任何積極行動。

 
 
踩踏意外造成156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韓國警方近日公開晚間6點到意外發生的4小時內,僅限於與「人潮危險」有關的11件報案電話。但在這段期間內,梨泰院派出所總共接獲79通報案電話,「交通不便」等分類的通話內容,極有可能也跟萬聖節的人潮有所關聯。
 
這同時引發在野黨的不滿。民主黨發言人吳榮煥質疑「為什麼不公開其他68通電話?你們到底在怕什麼?」,懷疑政府當局刻意挑選過公開的報案內容。他們也要求公共行政與安全部長李相民、韓國警察廳長尹熙根下台。
 
韓國總統尹錫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韓國總統尹錫悅對警方接到報案沒有積極處理一事,表示要嚴格追查。警察特別搜查總部也於今(2)日對首爾警察廳、龍山警察署、龍山區廳等8個單位進行搜查。現任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因沒有即時向上級通報意外、處理態度消極等理由,遭到暫時停職。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梨泰院#萬聖節#踩踏#蓋鍋#尹錫悅#龍山區#7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8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