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討梨泰院事件 尹錫悅:絕不讓悲劇重演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3:56

這次南韓發生超過百人死亡的踩踏意外,南韓總統尹錫悅沉痛宣示,要徹底調查事故原因,絕對不讓悲劇再度重演。回顧過去幾次重大災難意外,像是慶州地震和世越號船難發生後,南韓官方和民間才啟動安全教育,就看這次事件能否喚起政府和民間,居安思危的觀念。
 
一場南韓史上最慘重的踩踏意外,造成一百多個家庭天人永隔,南韓總統尹錫悅承諾,絕對不會讓梨泰院憾事再重演。

 
 
南韓總統尹錫悅:「最重要的是事故原因的掌握,和預防類似事故。徹底調查本案事故的發生原因,為了日後不再發生同樣事故,我將從根本上來改善。」
 
尹錫悅上任不到一年,任內接連發生好幾起天災人禍,讓他的執政能力備受質疑,這番喊話能不能實踐還有待觀察。回顧過去歷史,南韓政府和民間似乎總在災難發生後,才開始啟動安全教育。
 
YonhapnewsTV報導:「這是發生芮氏規模6強烈地震的情況,建築物搖晃,學生們就躲到桌子下面。」
 
 
2016年南韓慶州接連發生兩起,芮氏規模5.1和5.8的大地震,震驚全南韓民眾,釜山市教育廳以慶州地震為契機,從國高中生開始實施地震安全教育,教學生躲避地震的應對要領。
 
釜山女子高中學生李夏恩:「最近因為地震很不安,具體要怎麼行動我一無所知,今天詳細地告訴我行動要領,如果下次發生地震,就按照今天學到的應該可以迅速躲避。」
 
2019年,慶尚南道開設了一間,學生安全體驗教育院,以災難安全和生活安全等7個主題,讓學生實戰演練應對災難,包括地鐵火災逃生,和沈船逃生訓練等等。
 
YonhapnewsTV報導:「迎著強風暴雨,感受到颱風或暴雨時不要外出的理由。假設發生交通事故,在翻轉360度的車內,學習安全帶的重要性。」
 
南韓小學生趙彩允:「為了不讓安全帶纏在一起,我認為要好好繫安全帶。」
 
另外像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知道的滅火器使用,以及CPR心肺復甦術等緊急應變教育,不光是停留在體驗階段,還讓學生們親自展示訓練成果,再加以修正。
 
慶南學生安全體驗教育院院長李昌斗:「世越號慘案發生後,覺得有必要進行安全教育,在中央和地方的幫助下成立,希望學生們多多參與,提高安全意識。」
 
 
南韓政府推動國民安全教育立意良善,從小紮根培養居安思危的概念,只是對應到這次梨泰院的踩踏事件,是南韓民眾甚至政府都沒有預料到的意外,沒有事前加強管控,也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安全教育,民眾和政府同時輕忽演變成悲劇,宣稱以保護國民為己任的尹錫悅,該痛定思痛大改革,才不會落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窠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梨泰院#意外#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94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