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泰院踩踏156死 警力配置不足+民眾警戒低釀災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6:32

梨泰院的踩踏意外中,消失的警力一直被外界詬病,雖然最初警方一直強調是正當配置,但今天終於坦承,沒料到會發生大量傷亡。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周六晚間發生在南韓梨泰院的踩踏事件,有現場目擊者敘述沒看到警力巡邏。事發隔日南韓行政長官在記者會中說明,事前推測今年人潮與前2年差不多,約落在10萬人左右,因此部署了200名警力應對。這個說法馬上遭到打臉,梨泰院所在的龍山區警察廳長指出,其實是佈置了137名警力,第一時間還認為137名的人力已較前2年安排多,直到被輿論撻伐才改口『部署的警力可能沒有那麼足夠』。最後警方解釋,200名警力是萬聖節活動3天的警力總合,也就是事發當天現場或許都還不到100名警力,配置可說是相當不足。而儘管南韓行政長官說預估有10萬民眾到梨泰院參加活動,但據地鐵站統計,當天光在梨泰院站下車的乘客就多達13萬人,證明當天人潮完全超出警方預期,這也是南韓政府最大的錯失。」

林芳穎補充「這次還有個事故因素,就是參加梨泰院萬聖節活動的都是20多歲的Z世代年輕人。南韓有所謂千禧世代加Z世代的『MZ世代』組合,20多歲的Z世代族群特色是比較衝動、愛好玩樂,這些年輕人睽違3年參加不需戴口罩的戶外萬聖節活動,情緒亢奮、也降低了警戒心,在玩樂中就忽視周遭可能發生的危險,使地區不確定性提高。」

 

林芳穎總結「綜合上述2項原因,專家就指出,若當天警力配置足夠,有事先拉起管制線、控制人流就能避免悲劇發生。也因為此次梨泰院的萬聖節活動屬於民間自發性質,沒有任何主辦單位,因此第一時間政府沒有道歉,就好像事件跟政府沒有關係。現在尹錫悅總統下令了,未來將成立安全管理系統,當遇到沒有主辦單位的自發活動,地方自治團體可以建議警方增加人力部署,警方也能提出建議,對無主辦單位的活動提供警力配置,以避免再有類似悲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芳穎#游皓婷#梨泰院#踩踏#尹錫悅#南韓#萬聖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2040

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