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挖壕溝死守等待救兵 烏反攻赫爾松進度緩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23:05

烏俄戰爭,目前分東線跟南線,雙方持續在激戰。南部的赫爾松,烏軍慢慢反攻,不過進展有限,俄軍開始挖壕溝,似乎想先死守,等待新徵召的士兵來支援。烏東戰線則在「巴赫姆特」,爆發激烈戰鬥,俄軍的目標是想拿下頓內次克,幫普欽扳回顏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車上抽出又大又重的砲彈,烏克蘭砲兵忙碌的一天開始了。翠綠大草原上,朝著俄軍位置,兩套榴彈砲連發。

烏軍砲兵團指揮官:「別人給我們武器我們就拿來用,別人給彈藥一兩個小時內就拿來發射,沒問題的,西方軍援給什麼,烏克蘭前線就打什麼,為了趕走俄軍、收復家園,對這群士兵來說,連好好睡個覺都很奢侈。」

烏軍砲兵團士兵vs.記者:「(打擾一下你常常有空補眠嗎),很不常,(要在車子裡睡就是了),只能在車子這邊睡。」

 
南部地區,就是目前最重要反攻戰線,俄軍為了阻止烏軍前進,從大本營赫爾松,朝著尼古拉耶夫發射飛彈,烏克蘭電視台記者,親眼目睹烏軍出動反擊。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聽到了嗎,這是烏軍軍機的聲音,要去炸赫爾松的俄軍。」

CNN記者穿著防彈背心、戴上頭盔,來到赫爾松最前線。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這裡就是俄烏之間的前線,他們說那個方向幾公里就有俄軍,這裡很常有砲擊空襲,幾乎時時都在發生。」

穿梭在蜿蜒壕溝之中,稍稍抬頭,就能看見俄軍所在位置,草地樹林間,有廢棄俄羅斯坦克,還能看到集束彈彈殼。

烏軍第59旅士兵Alexander:「敵軍天天都有砲火打過來,有些地方少一點,有些多一點,我們會回擊,但是手上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射。」

烏克蘭士兵承認,手上軍火似乎不太夠,原本在赫爾松地區閃電反攻、迅速推進,現在變成漫長的壕溝戰。

 
烏軍第59旅軍官Nikofor:「敵軍現在死守不走,我們很努力要讓他們看到,我們比較強會把他們逐出我國國土。」

連俄羅斯國防部,這幾天也不斷強調,擋下烏軍攻勢。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所有攻擊都被我們阻止,我們摧毀了60位烏克蘭士兵一輛坦克6輛裝甲車和3輛皮卡車。」

不過,幾乎所有聶伯河俄軍補給橋,都已經被切斷,烏克蘭繼續朝赫爾松挺進,只是早晚的問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們(俄軍)還沒有準備好,要撤離赫爾松,但是他們也知道如果我軍成功(反攻)了,他們就沒有機會撤退。」

 
明明情勢不妙,為什麼俄軍還不撤?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烏軍相信對普欽來說,守住赫爾松相當關鍵,因為這是俄羅斯,唯一占領的人口聚集地,而且也沒有遭到完全破壞,不像馬里烏波爾那樣。」

除了赫爾松戰線,烏東頓內次克的「巴赫姆特」,也陷入地面激戰敵軍砲火射完一輪,換烏軍打回去。不過在巴赫姆特,掌握主動權的,是俄軍。

巴赫姆特烏軍砲兵:「有時候俄軍快突破我們的防線,有時候我們用火力阻止他們行動,讓他們只能繼續挖溝,準備下一波攻擊。」

俄羅斯在烏東積極進攻、想拿下整個頓內次克,給普欽一個交代。

巴赫姆特烏軍砲兵:「這樣俄軍才能證明,自己至少有地方是成功的。」

而兩軍互轟,死傷不斷增加,來自美國24歲志願兵「瓊斯」,8月在烏東戰死,遺體被俄軍收走。

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 Ward:「我們剛剛抵達會面點,現在等俄軍帶著遺體過來。」

CNN記者跟著烏克蘭國會議員來到札波羅熱,高舉白旗、安排兩小時停火、終於換回大兵遺體。

烏克蘭國會議員Oleksandr Trukhin:「很榮幸可以拯救性命,就算有人死了,他的家人還是得活下去。」

陣亡美國志願兵母親:「感覺我身上壓力,全部釋放了。」

瓊斯的媽媽聽到消息,感動落淚美國國務院也證實,遺體會盡快運回美國,交給家屬安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軍#總統#普欽#赫爾松#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74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