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大後中國大陸對台外交打壓恐加劇 白宮籲北京克制


發佈時間:2022/10/28 0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06:34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預期20大後來自中國大陸的安全威脅及外交打壓將加劇,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對台灣或台獨立場沒變,中國大陸沒理由在台海發動任何攻擊,不論是外交或其他型態。

外交部日前評估,20大後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安全威脅與外交打壓恐將只增不減;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在立法院透露,有些邦交國出現預警的情資,但他不便透露,會全力鞏固邦交。

 

柯比(John Kirby)舉辦電話媒體簡報會,被問及此事時不願就台灣評估發表評論,但重申美國不想看到現狀單方面被改變,尤其是以武力。

柯比表示,美國對「一中政策」的作法絲毫未變,對台灣或台獨的立場也沒有改變,「(中國大陸)沒有理由在台海發動任何形式攻擊,不論是外交或其他類型」,也沒有理由升級言論。

他也強調,沒變的還有美國渴望持續透過「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期多次公開示警,中國大陸不願意接受現狀,已決定加快統一步伐。

對此,柯比不願多談美國情資分析,但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多次公開表示,希望共軍2027年前有能力對台灣發動潛在軍事行動。

柯比重申,美國不想看到現狀單方面被改變,會持續協助台灣自衛能力。美方9月宣布價值約11億美元(約新台幣356億元)的對台軍售案,未來會繼續尋找軍售機會;他再次強調,沒理由讓情勢演變成衝突。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究竟會不會在11月印尼峇里島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晤,柯比依舊緊閉口風,指目前沒有任何總統會面或出訪消息能宣布。

但他表示,拜登上任以來已5度與習近平對話,未來拜登會持續維持兩人間溝通管道暢通。美中之間有很多能談的,有爭議性議題,也有合作性議題,拜登希望美方妥善運用溝通管道,管理與中國大陸的戰略競爭。(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習近平#美國#台灣#中國#大陸#印尼#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4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