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到不想洗澡!懶人用「人體洗澡機」搭AI放音樂、香氛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1:27
日本科技公司Science正在開發一款人體洗澡機。圖非相關開發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科技公司Science正在開發一款人體洗澡機。圖非相關開發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班、放學後回到家,已經一身疲累卻還是得打起精神洗澡、更衣,許多人都曾經想過,如果不用動手也能洗完澡就好了!將來這種想法也許不再只是空談。日本企業「Science」科技公司正在開發一款「人體洗澡機」,目標是要在2025年的日本大阪關西萬博會上展出。

人體洗澡機可以追溯回52年前、在1970年舉辦的大阪萬博會,當時三洋電機(現在的Panasonic)展出了一座人體洗澡機,許多參加者都對新端技術感到震驚,但該產品並未量產,因為當時日本民間還是流行去公共澡堂洗澡,而非在家自己洗澡,所以三洋電機後來也只把該技術應用在一般的洗衣機上。

 

1970年大阪萬博會所展示的人體洗澡機。(圖/翻攝自@Bot66283190推特)


然而當時只有10歲的「Science」公司會長青山恭明還是對三洋的發明印象深刻,他懷著當初的感動,想要打造出更加「近未來」的人體洗澡機。為此,青山恭明將發明洗澡機的計畫命名為「騙人的吧Project」,希望能讓下一代的孩子在見到洗澡機時,發出衝擊與感動的讚嘆:「哇,騙人的吧!怎麼可能做得到那種事!」

如今距離當年的大阪萬博會已過去50多年,「Science」正在開發的「未來人體洗澡機」將浴缸的功能升級,應用了最尖端的「細微泡沫技術」。且洗澡機可不單單只有清洗身體一項功能而已,它還可以提供一個治癒的空間,同時享受美麗的影片、音樂以放鬆使用者身心;感應器也會根據使用者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的狀態,創造一個能讓使用者以最舒適的方式放鬆的環境。
 



此外,「未來人體洗澡機」還配置了AI人工智能,根據使用者的脈搏等身體狀況,來調整個人化的影片、香氛、溫度等。據說也有前三洋電機的員工參加了這次的開發計畫。

 

 



不過,看似便利的人體洗澡機,日本網友對這項發明的評價卻褒貶不一,吐槽與讚賞各半:「萬博會本來的核心概念是『向無知的庶民展示世界上最先進的東西』,某種程度上也沒說錯呢」、「以前的大阪萬博是『近未來』概念,這次卻還是只能展示『近未來的』人體洗澡機,日本到底發展多落後啊?」、「在累到完全不想動的時候,就算只是洗澡也還是很累,這樣聽起來還不錯啊」、「感覺在看護的時候能用得上」、「能不能給我開發個『人生洗淨機』啊」、「我還是滿想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大阪關西萬博#人體洗澡機#AI#三洋電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54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