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總統訪烏遇空襲 體驗民眾困境躲防空洞1.5hr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8:45

俄軍砲火重創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讓烏克蘭缺電缺水缺瓦斯,冬季恐怕無法供應暖氣;前線地區食物也面臨短缺,連德國總統造訪,都被迫躲到防空洞中一個半小時,親自體驗了烏克蘭民眾的生活困境。歐盟則承諾,將提供每個月15億歐元,總額共180億歐元的援助金,協助烏克蘭重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記者到烏克蘭醫院拍攝訪問,電燈卻突然暗了下來。

法國記者vs.烏克蘭醫生:「(這是停電?),我們去發電機那裡。」

烏克蘭中部這間小醫院,這台老舊的發電機,現在是他們的救命索;電力不足,讓許多慢性病患,維生機器恐怕隨時會停。

 
烏克蘭護士:「氧氣機連在這個插座上,我們做了修改加了這個氧氣瓶,但顯然停電時間一長這也不夠。」

俄國大力轟炸烏克蘭的基礎能源設施,導致許多民眾沒水沒電沒瓦斯可用,連德國總統來訪,都被迫躲避到防空洞中。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我們的訪問一開始,就聽到空襲警報,所以前面一個半小時,我們都躲在防空洞裡。」

戰爭嚴重破壞百姓生活,尼古拉耶夫地區民眾排隊領食物,冬天到了也只能靠麵包跟罐頭生活;有志工則協助打造火爐,讓缺電缺瓦斯的民眾,冬季能生火煮飯,也能放在地下室中取暖過夜。

烏克蘭民眾:「我們都在地下室躲轟炸,需要這個火爐,冬天才能保暖。」

戰火重創烏克蘭,歐盟領袖齊聚柏林,討論重建烏克蘭的計畫。歐執委主席范德賴恩承諾,歐盟將每個月提供烏克蘭15億歐元,到2023年,總額將會達到180億歐元,讓烏克蘭得以重建。只是波蘭還是痛批,歐盟如果政策上不能完全團結,面對俄國,也不過是隻紙老虎,無法真正嚇阻普欽繼續侵略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總統#普欽#民眾#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348

0.2916